当前位置:

超六成女性为自己投保 准妈妈险受青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吴芳 2017-03-08 08:47:3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7日,第三方保险平台慧择网发布《三八女人节保险大数据报告》:近三年女性购买保险的订单增速迅猛,平均增速达180%。女性投保用户中,为自己投保的比例最高,达到64%。

  准妈妈险受青睐

  整容险不叫座

  增长如此迅速的购买量,女性用户都是买给谁了呢?报告数据显示,女性投保用户中,帮自己买的比例最高,达到64%,她们深知,首先保障自身风险,才有能力承担更多的家庭责任。

  此外,有17%的是母亲为子女买,11%的是妻子为丈夫买,女儿帮父母买保险的则占比8%。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二孩”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增多,这部分女性除了日常缴纳的生育险和疾病险外,选择一份合适孕妇和宝宝的保险成为她们未雨绸缪的事情,因此,几款准妈妈专属保险产品在平台上逐渐走俏。

  近两年赚足眼球的“美颜险”、“整容险”,却并不叫座,保费占比不足0.01%。

  年轻和退休的女性都爱旅游险

  各个年龄层的女性选购保险偏好差异明显。

  数据显示,18~24岁女性用户偏爱旅游出行,从用户投保数据上看,此年龄段旅游险的购买人群已经覆盖了84%;30~34岁的女性用户最青睐健康保险,投保用户数占比17%,保费占比也远高于整体;对于50~59岁女性用户,她们更舍得在理财保险上花钱,保费占比17%;出人意料的是,60岁以上的女性用户有86%的保费支出交给了旅游保险,这也反映了近年来旅游已经成了老年人退休养老的新方式。

  链接

  女性不只是“剁手党”

  还是创业生力军

  女性不只是“剁手党”主力军,还是创业生力军。蚂蚁金服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6日,蚂蚁金服服务过的创业者和小企业主中,有36%为女性,且其中有59%为25岁-34岁的年轻女性。在湖南,就有5万女性通过蚂蚁金服微贷服务开展创业。

  另一组数据显示,女性比男性更守信用,在逾期违约率方面,女性创业者或企业主比男性低20%以上。

  蚂蚁金服微贷业务风控总监静敏表示,从数据分析来看,女性相比于男性,借款更能按时偿还;在理财、贷款方面更加谨慎、理性;女人不仅会花钱,也能够更好地管理资金的去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