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市民因忘密码持股10年 所持股票市值1万变10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吴芳 2017-03-08 08:44:49
时刻新闻
—分享—

  *ST黑豹涨停板不断,这位长沙股民坐不住了

  本报3月7日讯 今日,*ST黑豹再次封死涨停板,为该股近3个月来第30个涨停板。这让长沙股民张先生坐不住了,他有一个股票账户因忘记账号和密码,持有该股已长达10年。当日他致电本报记者求助找回。记者粗略计算,张先生当时投入1万元,现在升值至10万元了。

  据张先生介绍,2007年世纪大牛市期间,他在北京开的股票账户以3元左右的成本价,花费了一万元左右买入该股。后来因回到长沙工作,在长沙中信证券开立了新户,原账户因市值不多被他弃用,持股也一直未动。

  上周五,*ST黑豹发布年报,2016年成功扭亏为盈,实现净利3611.43万。上市以来,*ST黑豹多次重组,多次更名,多次戴帽摘帽。今年在面临保壳危机之时,业绩终于实现翻红,这意味着再次摘帽的可能性非常大。

  从去年12月份以来,公司股价一路狂飙,从10元左右,疯狂上涨至目前的32元。张先生持股成本价是3元左右,至今翻了近10倍。也就是说,张先生该账户的股票资产,从当初的1万元左右涨至10万元左右。

  记者致电安信证券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思敏,他告诉记者,张先生首先需拨打安信证券的客服电话,报身份证号码即可查到账号,至于密码则需要带相关证件去营业部办理重置。

  启示

  长期持股赚大钱

  类似张先生的情况也常见于媒体的报道中。比如,《金证券》2015年报道,南京市民金先生2008年2万元入市,此后没有再动过这个账户,密码都忘记了,找回密码后发现当初的2万元已经变成了14万元。

  持股10年、7年,长沙的张先生和南京的金先生的情况都是因忘记密码,由短线炒股炒成长期持股的股东,而他们都收获了惊喜,股票市值翻了数倍。这些案例给了我们一个启示——长期持股能赚大钱。

  2016年沪深总市值一年间下跌2.33万亿元,持仓投资者5048.44万。照此粗略计算,持仓投资者人均浮亏4.6万元。这期间投资者要是短期持股,多数都是亏损状态。

  由此可见,对炒股技巧不够精、信息不对称的普通投资者,长期持股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将手中长期闲置的资金,在股市处于熊市的时候,或者选择股价相对较低的位置买进,坚持持股5-10年,那么其获得较大收益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

  以上证指数为例,成立27年来,期间经历了多轮牛熊转换,最高时涨到了6124点。要说持股20余年对于投资者来说,并不现实,但以5年左右为一个周期,亦可以获得不错收益,甚至要远远跑赢CPI。

  当然,这有一个前提条件,这类投资者不是职业股民,他的主要收入来源不是股市,而且他使用的资金是属于完全闲置的资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