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有21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IPO热度升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吴芳 2017-03-07 09: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记者昨日获悉,截至3月初,新三板挂牌企业共计10772家,其中湖南有21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占新三板挂牌总数的1.99%,排全国第13位。而新三板湘企中,创新层企业11家,基础层企业203家;做市转让34家,协议转让180家。湖南地区全部挂牌企业总市值累计为770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湖南新三板企业数量在全国的排名,低于其GDP在全国的排名;而且湖南新三板企业进入创新层的较少,充分说明湖南企业在创新创业方面还有较大提升空间。2017年新三板推出制度性改革措施的可能性较高,其焦点在创新层企业。那些在上一波中没进入创新层,下一波又没进入精选层的企业,将越来越难融资。

  记者发现,湖南新三板企业对IPO的热情正随着IPO审核加速而升温,有不少新三板挂牌企业正处于IPO排队期。省新三板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新三板企业符合“转板”条件的有10多家,湘泉制药、九典制药、湘佳牧业、湘村股份、湖南广信等都已经明确转战IPO。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