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投资去哪儿?红网联合资深理财师为你解惑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7-03-06 17:3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跟着红网去理财,湖南2017“财发现”有奖调查启动
  湖南2017“财发现”调查出炉 八成投资者预期回报10%以内

  红网长沙3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保守型”“稳健型”投资者各占近半壁江山,仅一成参与调查的投资者认为自己属于“进取型”,近一半的投资者预期收益率在5%以下……近日,红网、时刻新闻开展2017“财发现”湖南投资理财有奖调查。

  2017年理财去哪儿?有哪些投资项目适合“谨慎”的湖南人投资?从今日开始,红网将联合长沙多家银行明星理财团队启动2017春季理财季系列报道,分别就银行理财、国债、大额存单、黄金等进行答疑解惑。

  趁着3月女人节,多家银行对掌管家庭财政大权的女性客户进行营销,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再度高企。湖南人投资去哪儿?近期银行理财市场为什么高收益产品聚集?想买银行理财,是否该搭上这班车?记者联系了农行湖南省分行私人银行部财富顾问、福布斯中国优选理财师50强陶亮进行采访。

  多家银行理财收益主打高收益揽客

  “5%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银行三八节送给女性客户的专属,为美丽增值!”很多“单身汪”才从“520”“999”“1314”等“爱情存单”中缓过神来,再次被银行的女性理财“闪了眼”。

  自去年12月起,长沙多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翘尾”,多家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上调到4.5%以上,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多家银行理财的“加息潮”并非昙花一现,一直延续至今。

  记者从一银行宣传上看到,一款期限92天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从4.5%上调到4.6%,销售起点仅5万元。该银行理财收益上调并非孤例。红网理财产品库数据显示,华融湘江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均在4.5%左右。

  而去年同期,部分大型银行理财预期年化收益已经迎来了“破4”。直到去年四季度,银行理财终于迎来反弹,去年末多家银行再度推出年化收益4%以上的理财产品揽客。

  不要错过机会 提高收益也要保障资金流动性

  银行理财为什么年末会出现翘尾效应?这轮银行理财收益率上行是否能持续,投资者是否该搭上这班车?近日,陶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银行年末有一些指标考核压力,尤其是存款压力,因此通常会集中性推出营销活动,这也是年末银行理财收益翘尾的一大原因。

  此外,资金面紧张也是导致近期银行理财收益上调的一大原因。“近期,央行货币政策趋紧,利率市场上升,从而传导至银行市场。市民的直观感受是银行理财收益率上升,尤其是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陶亮建议市民理财时不要错过机会,“短期收益率上升不代表长期资金利率持续上行,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风向偏好,资金期限配置银行理财,提高收益的同时保障资金的流动性。”

  红网明星理财师简介

红网明星理财师:陶亮

  陶亮,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私人银行部高级财富顾问,福布斯中国优选理财师50强,管理学硕士,美国注册财富管理师(CWM),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十大金融青年服务明星标兵,全国金融业青年岗位能手。


  红网理财帮帮团:关注红网财富微信(rednet-cf),将您的理财困惑留言告诉我们,我们将邀请资深理财专家为您支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