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率频降 湖南省居民存款余额持续增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蔡平 编辑:吴芳 2017-03-03 09:09:3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前几年频繁降息的背景下,银行存款利率降至谷底,即便如此,湖南省居民存款余额却一直在增长。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支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月末,湖南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3138.4亿元,同比增长14.9%。其中1月份住户存款新增1655.4亿元,当月新增额创历史新高。

  现在理财产品种类众多,银行存款无疑是最安全的一种方式。但是怎么存才能实现收益最大化?记者统计目前各大银行执行的存款利率发现,三年期以内定期存款利率均有上浮。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约1/3银行的活期存款利率为0.3%,较基准利率不仅没有上浮,还下浮了14%。

  一般来说,银行的规模越大、网点越多,就越不差钱。因此,国有银行的利率通常都是最低的,股份制银行其次,城商行的利率最高,因此,华融湘江银行、长沙银行等银行的利率比较高,三年期和五年期的利率分别达到3.575%和3.705%,其中三年期较基准利率上浮30%,而一些国有大行只执行基准利率。很多人觉得,存款期限越长利率也越高,但这只适应于三年期以内存款。记者通过数据统计发现,很多银行的五年期存款利率与三年期存款利率都是一样的,部分银行五年期利率甚至比三年期利率低。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蔡平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