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信集团共青团华中区域联盟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姣 编辑:吴芳 2017-03-03 10:34:2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金融青联副主席、中央金融团工委副书记康华平致辞。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湖南省青联主席罗琼致辞。

中信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务工作部副主任李茜致辞。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行长王顺清致辞。

中信集团成立共青团华中区域联盟青年志愿服务总队。

中信银行党委宣传部部长肖欢为雷锋小学女教师赠送慰问品。

领导与志愿者们在雷锋纪念馆开展增绿减霾植树活动。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的青年志愿者为雷锋小学学生们带来“金融知识课”。

中信集团开展“追寻雷锋足迹 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红网长沙3月3日讯(通讯员 彭姣)3月2日,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来自湘鄂赣豫四省的中信集团子公司的团干部代表、湖南省内10家金融机构的青年代表以及雷锋小学的广大师生百余人齐聚雷锋的家乡——望城,在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了“追寻雷锋足迹 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全国金融青联副主席、中央金融团工委副书记康华平,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罗琼,全国金融青联副主席、中信集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中信财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云亭,中信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务工作部副主任李茜,中信银行党委宣传部部长肖欢,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行长王顺清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中信集团成立了共青团华中区域联盟青年志愿服务总队,领导和志愿者们向雷锋小学学生们赠送了学习文具用品,在雷锋纪念馆内开展了增绿减霾植树,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的青年志愿者还为雷锋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课,受到了雷锋小学师生们的好评。

  康华平表示,此次活动是中信集团学习雷锋精神、推动共青团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也体现了中信集团党委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现场,中央金融团工委向全国金融系统的青年朋友们发出了“走进校区”“走进社区”“走进农区”“走进园区”“走进老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提供优质特色金融服务的倡议,倡导青年朋友们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志愿服务的热潮中,尽己所能,扶弱助困,共创和谐社会,共促科学发展,共谱五彩乐章。

  罗琼表示,雷锋精神非常宝贵的地方,就是心中有他人、心中有集体、心中有社会。青年志愿者行动是中国青年人的一种精神时尚,与雷锋精神本质上完全一致。此次活动的开展,彰显了中信集团作为大型央企的责任担当,集中展示了金融青年志愿者们富有爱心的精神风貌、温暖传递了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

  近年来,中信集团团委在中央金融团工委和中信集团党委的领导下,成立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积分捐赠、海外援助、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增绿减霾等一系列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其中,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爱信汇”公益项目、中信建设文化援非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分获第二届、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总决赛金奖,为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茜从“认识志愿服务行动的现实意义、发挥志愿服务活动的凝聚作用、丰富志愿服务活动的时代内涵”三个方面,交流了中信集团加强和完善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经验。她表示,此次在雷锋的家乡开展学雷锋活动,让青年们以实际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具有教育意义。中信集团将不遗余力地把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做到实处,让志愿服务活动成为青年社会实践的“大舞台”,联系青年职工的“直通车”、传递志愿精神的“小火种”,凝聚广大青年投身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使之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