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房卖,薪酬降 长沙房产销售跳槽忙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吴芳 2017-03-03 09:07:53
时刻新闻
—分享—

  没有房源和看房者,楼盘销售玩手机打发时间 业内:调控收紧,开发商谨慎推盘

  “无房可卖,项目预售证还没拿到,所以换个新环境试下水。”今年2月,房地产从业者周林从长沙南城某项目跳槽到保险行业。记者走访长沙多个楼盘也发现,年后房地产从业人员跳槽频发,转行已经成为常态。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房地产/建筑业的白领中已经有跳槽实际行动的比例最高,达到78.6%。对此,长沙业内人士指出,主要是因2016年市场火爆,对人才的需求较多,2017年随着各地调控的收紧,开发商谨慎推盘,无米下炊导致市场从业人员需另谋高就。

  无房可卖,薪水打折

  对房地产置业顾问而言,销售业绩就等同于薪酬,市场火爆,薪水自然也水涨船高。但今年,新房市场日渐沉寂,从业人员的薪酬也大打折扣。

  “从去年11月开始,我们就已经没有房源。下一期什么时候开盘,均价为多少,现在都不知道。”岳麓区金星路附近某楼盘销售李先生介绍,因无房可卖,最近他的工资直减四成,“再这样下去,估计我也要跳槽了。”

  李先生表示,自春节以来,他的不少同事都选择了炒老板鱿鱼,要么转行,要么换项目,“行业的流动性逐渐增大,哪里工资高,效益好,人才就流向哪里。”李先生表示,因看房者寥寥,他们现在每天都无事可做,低头玩手机成为打发时间的娱乐方式。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不少项目销售都已经换了新人,“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在房地产行业,今年体现得更为明显。一位不愿具名的营销经理告诉记者,开年后,其所在项目的销售基本上换了两成,但多为业内流动,转行的较为少见。

  受制于新规

  预售许可证少

  无数销售组团跳槽,这无不折射了市场的变化。据长沙克尔瑞机构数据显示,今年1月长沙市内五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66.8万平方米,共计7100套,环比下跌35%、30%。而1月长沙购房者仅35289人,环比下跌44.7%。

  除此之外,开发商的推盘积极性一直不够高。新房推盘持续冷清,自春节以来,长沙楼市周末推盘量屈指可数。据0731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从春节后首周末的2项目开盘,到2月19日仅有1项目开盘推新,而且该项目推出的还是商铺产品。直到3月才陆续有新盘面市,根据不完全统计,3月长沙将有31个楼盘推出新品房源,售价也从最低5200元/m2到最高14000元/m2不等。

  不少开发商反映,不是他们不想“上新”,而是受制于“限价”、“限量”等规定影响,预售许可证偏少,高价位产品也处于预售网签限制状态,促使开发商处于观望状态,不敢贸然推盘入市。

  “人员的自然流动,实属正常现象。既源于企业管理体制的疏漏,员工因个人需求得不到满足而跳槽,也是市场资源优化配置的结果。”长沙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明宾认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