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月A股开门红 业内:可关注“两会”、年报行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7-03-02 08:56: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昨日适逢2017年3月首个交易日,延续2月各大核心指数纷纷飘红的走势,3月首个交易日微涨收红,喜得3月“开门红”。而针对此前市场热议的“养老金入市”,昨日人社部表示养老金投资运营实施并不意味着一定进入股市。在目前环境下,3月份作为“两会”召开月A股会如何演绎,以往每年3月行情又是如何呢?

  三月首个交易日微涨获“开门红”

  昨日是3月份首个交易日,值得关注的是,昨日人社部关于养老金投资运营的介绍并未影响A股市场情绪。据悉昨日人社部表示养老金投资运营的实施并不一定是入市,进入股市只是一种选择,同时要由市场机构根据市场状况来选择入市的时点。数据显示,沪深两市昨日小幅低开,但依然小幅收涨。根据盘中情况来看,开盘后沪深指数展开上行,双双翻红之后继续走高,不过午后出现高位整理行情。早盘一度普涨的个股,午后纷纷出现分化,尤其是近日炙手可热的物流板块个股,纷纷掉头下挫,仓储物流板块领跌两市。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收于3246.93点,小幅上涨0.16%;深证成指报收于10418.6点,上涨0.26%;创业板指报收于1931.97点,上涨0.25%。沪深两市合计成交约4964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历史经验三月A股上涨概率大

  过去2月A股上涨的大概率市场在今年2月份再次应验,那么3月份作为“两会”召开的时间,又将如何演绎呢?

  记者查阅相关数据了解到,在过去的十年时间里,沪指上涨亦是大概率事件,其中6次上涨4次下跌。其中,2009年3月份、2015年3月份沪指单月上涨幅度均超过13%。目前有市场观点认为,随着昨日顺丰控股折戟五连板,或意味着短期物流概念的炒作将告一段落,市场炒作方向将有所改变。而3月份除了是A股市场个股年报披露密集期以外,也是“两会”召开的时间段,因此除了炒作年报行情以外,还可以继续关注与“两会”热点话题有关的概念股。目前来看,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依然是市场关注的话题,投资者可以择机积极介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