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险资大鳄被罚 个股“躺枪卧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7-02-28 08:57: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正所谓一石激起千层浪,何况是周末监管层齐发声,向资本市场丢下了好几个“大石头”。其中,保监会给予前海人寿及相关责任人员分别作出了警告、罚款、撤销任职资格及行业禁入等处罚措施,这让A股市场跟前海人寿扯上关系的多数个股“躺枪”。业内分析认为,短期存在一定的利空影响,特别是明确被指出的险资机构。

  罚单出没 个股“躺枪卧倒”

  近日,保监会亮出“大招”——相继公布了两份“罚单”。其中,前海人寿及相关责任人员均受到行政处罚,时任董事长的姚振华被撤销任职资格并禁入保险业10年,此外还有多名责任人也被罚。

  两家险企“中招”,A股市场的不少个股也“躺枪卧倒”了。截至昨日收盘,保险板块个股尽绿,中国人寿(601628)和新华保险(601336)跌幅均在2%以上。此外,目前公开资料显示,截至前三季度前海人寿持股的40只左右的个股中,八成以上的个股收跌,其中南玻A(000012)下跌4.06%,南宁百货(600712)下跌4.2%,而持股比例较高的中炬高新(600872)、韶能股份(000601)等跌幅均在1%以上。

  接二连三 关注函接踵来

  记者查阅保监会公开信息了解到,前海人寿主要存在编制提供虚假材料、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等问题,其中包括了权益类投资比例超过总资产30%后投资非蓝筹股票、办理T+0结构性存款业务、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资质不符合监管要求等。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前海人寿刚受到保监会的处罚,昨日前海人寿主要参与的韶能股份重组项目又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其中要求韶能股份核实前述行政处罚事项是否涉及公司及收购人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钜盛华的信息披露义务,说明前述行政处罚结果对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具体影响及拟采取的应对方案等等。尽管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早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但目前尚未收到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

  短期利空 举牌股仍关注

  前海人寿持股的个股“躺枪”,甚至参与的重组项目都受到监管层的关注,保险板块个股也为之一振,这让不少持有同样个股的股民有点“心焦”。

  “短期肯定对个股存在一定的利空影响,特别是被明确提到的险资机构。”北京盛世创富高级投资顾问易凯分析认为,从长期来看,险资配置资产荒的局面仍待改变,部分以稳健投资的险资机构或迎来政策支持。而对于举牌股来说,投资者仍然要关注其公司质地和未来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