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潜纪念钞要来了!央行发布2017年普通纪念币发行计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7-02-24 09:09: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近日央行在其官网上发布了《2017年普通纪念币发行计划》。记者了解到,2017年除已发行的2017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外,还将发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普通纪念币1枚,中国深潜纪念钞1张。中国人民银行可能根据实际情况,对普通纪念币发行计划进行调整。具体发行信息将在发行前公告。

  记者了解到,在发行中国深潜纪念钞之前,我国已经发行了四款纪念钞,分别是:1999年发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2000年发行的迎接新世纪纪念钞;2008年发行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2015年发行的中国航天纪念钞。

  关于计划发行的深潜钞,不少藏友都认为可以和2015年发行的航天纪念钞相互呼应,“一个是飞龙在天,一个是龙腾四海,都是我国国防科技实力的代表。” 对于纪念钞的收藏价值,收藏界人士认为,首先纪念钞一般发行量较小,以奥运纪念钞为例,发行量仅为600万张,与当年的猴票差不多,那必定是物以稀为贵,具有一定收藏价值。其次,收藏还需时间的“沉淀”。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为例,它的价格也曾“跳水”,不过经历了时间的“洗礼”后,如今已经升值8倍左右。但是也要注意,一些纪念钞(币)因为前期炒作,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未来上涨空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