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时间窗口临近 股民应抢先布局哪些热点?

来源:长沙晚报网 作者:张辉东 编辑:吴芳 2017-02-23 09:04: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年一度的“两会”将近,投资者该抢先布局哪些?记者从历史数据来看,A股市场存在较为明显的“两会”效应。近期A股走势强劲,资金持续流入,最新数据显示,保证金在春节后累计净流入达998亿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改革、脱贫、环保……系列主题受到了市场关注。

  热点一:一带一路

  统计显示,今年地方“两会”中“一带一路”出现29次。此外,在美国退出TPP后,2017年“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着实吸引多方关注。目前无论是从国内环境还是国际局势来看,“一带一路”战略都处在一个黄金时期。长沙晚报投资理财俱乐部相关专家蔡雄文认为,投资者应把握两个产业链、三个区域。一个产业是一带一路基建链,最主要的是海外工程、建材、机械设备、交运,另一个产业是优势产能输出链,比如高铁、通信设备、电力设备等;三个区域,分别是新疆、厦门、西安。

  热点二:国企改革

  国企改革是2016年以来就一直深受市场关注的题材,地方“两会”中该主题被提及29次。长沙晚报投资理财俱乐部相关专家周立新认为,混改目前的投资思路主要还是从七大重点领域入手,电信领域的中国联通集团和中国电信集团,军工领域的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和兵器工业集团,铁路领域的铁总下的货运相关公司,石油、天然气领域的地方型石化公司,民航领域的东航集团,电力领域的南方电网。

  热点三:农业供给侧改革

  2月5日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核心的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可以说农业供给侧改革是一个难得的既有政策大力支持又符合产业趋势的主题机会。地方“两会”中共提及25次,仅次于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周立新认为,政策的主导方向是玉米去库存、农业环保与食品安全追溯、农业新业态、农业科技提升几个领域,对应于A股玉米深加工、节水灌溉、土壤修复、种业、农业信息化、农垦、农机、食品安全监测等多个板块。

  热点四:自贸区

  目前中国自贸区已经从沿海深入内陆,并成为各省政府工作的中心之一,伴随着第三批自贸区月底的即将挂牌,周立新表示,未来自贸区在中国还会有进一步的布局,逐渐形成面向国际的一个自贸区网络,这是国家战略层面的一个合理布局。

  热点五:PPP

  在货币政策为辅,财政政策发挥主作用的2017年,合力发挥民间资本和政府资本的PPP模式将迎来黄金发展机遇,此前地方“两会”报告中PPP出现17次。周立新建议把握三个窗口期:“两会”召开前夕,PPP立法有望取得最新进展;上市公司释放业绩,PPP 项目库季报公布;资产荒波澜再起,债券利率出现一波明显下行,资产荒关注度升温。投资主线上一方面可以继续关注环保、建筑、轨交等PPP成熟领域的优质公司;另一方面留意资产证券化为具有PPP项目平台化、投行化能力的公司带来的机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