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商银行“票据管家”引领企业票据管理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波 编辑:吴芳 2017-02-22 19:3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2日讯(通讯员 彭波)目前,市场上主要的企业票据集中管理服务主要有以下几种:票据管理服务、票据池、B2P票据理财、票据管家等业务。招商银行票据管家产品的推出,旨在帮助企业实现票据业务风险防范、票据综合管理、票据便捷融资、票据规模调节的综合性特色产品。

  招商银行票据管家业务是指客户将其合法持有的纸制商业汇票托管在招商银行,并通过网上企业银行办理票据的托管、取消托管、委托收款、风险预警、权属变更、直贴申请、转贴现申请和其他综合查询等业务。近年来,票据案件频发,通过招商银行票据管家服务,企业能够通过网银对票据真伪、公示催告/挂失止付票据、票据保管、票据传递、承兑行兑付信用等进行实时跟踪查询,最大程度免除企业对票据风险隐患的担忧。依托招行“票据全流程库存管理系统”,企业从票据信息采集到放款,全流程、各环节均通过线上操作,信息全面电子化。企业仅需远程发出贴现申请,在线选择拟贴现票据,交易瞬间完成相比于传统票据集中管理服务。此外,“票据管家”业务还提供票据托管及贴现各处理环节动态信息查询,向企业提供未来现金流状分析、货币市场研究报告、票据贴现利率走势预测等信息咨询服务。

  目前,已有包括中石化集团在内的多家大中型企业开通了招商银行“票据管家”服务,只要在招商银行开立对公人民币结算账户并开通网上企业银行,即可办理“票据管家”业务,享受招行带来的票据风险规避、票据集中管理、贴现资金迅速到账、票据市场信息咨询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