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股首份年报亮相 友阿股份业绩微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吴芳 2017-02-22 08:35: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21日讯 今晚,湘股首份2016年年报亮相。友阿股份去年实现净利2.99亿元,同比下降3.55%。从增收不增利的数据上看,这并不算得上是湘股年报一个亮丽的“开门红”,但面对社会消费信心下降、电商“疯狂”攻城略地的境况,友阿股份的这份“成绩单”,股民或还是比较买账。友阿股份2016年度分红方案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现1元(含税)。

  年报透露,友阿股份目前已投入运营和在建的大型购物中心有 4 家,其中试运营的常德项目、郴州项目到年末分别亏损8827万元、2970万元。友阿股份花“大力气”打造的友阿云商,也并没有为公司业绩做贡献,反而在2016年的净利润亏损了2792万元。

  不过,友阿股份自有其“生财之道”。数据显示,公司所获长沙银行和资兴浦发村镇银行现金分红、理财产品收益及委托贷款收益的总投资收益为2950.6万元,占利润总额的8.31%;小额贷款公司的利息收入达3289.9万元,占利润总额的9.26%。

  这也就是说,友阿股份在“钱滚钱”操作上的收益,达到了利润的17.5%,不能不说是“赚钱”的一把好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