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心!荐股软件捕捉“黑马股”那是“忽悠”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吴芳 2017-02-22 08:3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短信推荐三祥新材,疑似恶意操纵股价

  春节过后,A股行情逐渐回暖,个股行情更是轮动活跃,持续性较节前有了明显改善。随之而来的是,各种“荐股短信”、“荐股软件”也开始死灰复燃。对此,证监会日前发布了警示提醒投资者:“荐股软件”能捕捉“黑马股”那是“忽悠”,投资者应去中国证监会网站首页“机构名录”栏目、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首页“信息公示”栏目核实向您销售“荐股软件”的,是不是合法的证券经营机构。

  推荐的股票如期涨停

  2月20日收盘后,记者即收到一条标注来源是“证券之星”的短信,其声称当天建仓三祥新材,明早(21日)拉升,盈利后提前通知会员出货。

  果不其然,该股在21日开盘跳空上涨近4%,不久后便直指涨停板。然而涨停封住不到2分钟便快速打开,5分钟内股价跳水幅度超3%。随后,股价再度拉升,直冲涨停板,封住涨停板5分钟后,再次跳水,午后14点32分时翻绿,跌幅一度超过1%。然而,临近尾盘时,神奇的事情再度出现,该股股价再次翻红,至收盘时涨幅达3.99%。

  21日当天,还有一只股票出现了类似的情况,据本报读者谭先生透露,他在20日收到的荐股短信,推荐的股票为博济医药。该股在午后开盘一分钟内暴拉6%,随后回落至4%左右直至收盘。

  精准拉升或只为出货

  为何如此“神奇”,什么样的“股神”可做到如此精准?

  以三祥新材为例,该股在2月6日-9日连续拉出3个涨停,且成交量持续放大,随后出现横盘至今。由此可见,早前便有主力资金介入该股,而后成交出现萎缩,主力资金难以出逃兑现。此时,主力资金为了实现出逃,便广发荐股短信。当部分投资者犹豫是否跟进时,该股在早盘便高开4%,随后便快速拉升。

  “三祥新材在21日出现了高达8.78亿元成交,以及60.4%的超高换手率,即可说明大量的筹码在当天实现换手。”湖南资深投资人士李布维向记者表示,这样操作是为了让主力资金出逃兑现。

  此外,他还向记者揭露这些“荐股”的操作内幕。荐股推荐的股票是他们控盘的股票,因而能够实现精准拉升。一旦有人相信他们,他们就会向投资者收取会员费,或者推送收费荐股短信,甚至给投资者代客操盘,进行分成。

  李布维表示,这种手法对于荐股公司不会有多少损失,但对于投资者来说,一旦股票亏损,你也无法联系上他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