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养老金本周入市 蓝筹股迎春季行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吴芳 2017-02-21 08:59:25
时刻新闻
—分享—

  A股怒放中阳,超1%涨幅创年内新高

  2月20日,沪深两市迎来了年内最大单日涨幅,涨幅均超1%。上证综指盘中3200点失而复得,并创下年内新高。创业板低开高走,各大指数全面收涨。

  沪指再创反弹新高

  当日沪指在银行、钢铁等板块带动下震荡上扬,再创近期反弹新高。酿酒、电器、造纸、京津冀等品种涨幅居前;仅有次新股、无人机、日化等极少数板块下跌。而创业板股指则一度翻绿,虽然午后也是在创业板中的权重个股带动下翻红,但是始终未能更进一步。

  三大股指联袂上行,并相继收复相应的重要压力位置的束缚,但是市场的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且涨停板个股家数出现萎缩,显示出纯粹是权重行情。

  华讯投资指出,指数进一步拓展反弹空间并不轻松,需要均线系统地跟进上移形成对指数的支撑,以及成交量继续有效放大,而且上方3250点的压力需要化解。围绕3200点的争夺仍将延续,目前大盘通过横盘式洗盘则更利于后期的反弹。

  湖南资深投资人士吴镇南也表示,周一大盘KDJ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未来两日若出现放量滞涨,则大盘将回落。

  养老金本周将入市

  喊了多年的养老金入市,这次是真的要来了。不过入市规模尚有限,预计百亿规模,但足以刺激市场信息。

  据悉,首批养老金权益类组合有望本周打款,资金大概率投向“优选价值”和“指数增强”两类组合。从规模看,按照现行的养老金投资管理办法,目前能够投入股市的资金上限仅为1080亿元,首批投入A股的约百亿资金,占到可投入股市资金的10%左右;投资标的是具备价值释放条件的上市公司;投资风格中稳健性是重中之重。

  价值投资迎来春天

  或是受到养老金入市在即的影响,周一两市绩优股、白马股上涨,绩差股、概念股普遍下跌。这是市场投资风格正在主动转变的信号。

  在贵州茅台带领下,美的集团、五粮液、老板电器、南京银行等一批批绩优白马股集体创下阶段新高。

  对此,广州万隆认为,不论是IPO高速发行常态化,还是再融资新规落地,又或是养老金入市和股指期货松绑,这一系列动作所带来的直接结果是A股的炒作规律正在悄悄发生变化:监管层正在倒逼依靠讲故事的大部分伪成长股被动杀估值,并驱使资金流入一二线等绩优蓝筹股,并借着再融资新政落地的契机在周一集中引爆了蓝筹股的春季行情。

  此外,长江证券认为,从国际经验来看,养老基金作为长期价值投资者,其稳健的投资风格将对广大散户的短期投机行为发挥平衡作用,改善资本市场体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