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以来银行理财收益整体提升 业内:想买趁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编辑:吴芳 2017-02-20 08: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禹)在持续的降息周期后,银行理财在今年迎来了久违的“小阳春”,虽然春节过后的收益有小幅回落,但整体上呈现上升趋势。

  “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又上4%了,正好过完年还剩下几万元,先买个短期产品吧。”在刚刚过去的“情人节”,市民廖先生就去长沙银行网点买了一款“长盈22号”,期限只有33天,而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4.20%。据廖先生介绍,还有一款273天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4.45%。普益标准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0%,较上期上升0.11个百分点。另有统计数据显示,2月17日在售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中,在售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5%(含)以上的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共3款,最高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了6%。

  对于新春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的上升,银行理财师分析主要是承接2016年末银行理财的“翘尾效应”,再加上年关前后的市场间资金一般都比较紧张,流动性边际趋紧,促使了收益率的上涨。普益标准研究认为,从1月的数据来看,3个月以下期限类型产品收益指数与上月走势相仿,仍然呈现明显上涨的表现,而3至6个月期限与6至12个月期限类型产品收益指数均有向下表现。展望2017年银行理财市场,普益标准研究员表示,如果说2016年是理财市场监管年,那么2017年对于理财业务转型将是重要的一年,各家银行压力与动力并存。“2017年央行货币政策仍会偏紧,在‘资产荒’与‘资金荒’的共同作用下,以预期收益型产品为主的理财业务增速将大幅放缓,净值型产品反而会受到青睐。”

  事实上,伴随春节后资金面的缓和,银行理财收益近期有些许下浮。记者走访发现,目前长沙本地股份制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大多在4.5%左右,而柜台销售人员建议市民投资者想买趁早,因为“在经济基本面没有大的变化,以及央行尚无加息预期之前,今年上半年理财产品收益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