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春季行情有多高? 专家建议关注二线蓝筹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辉东 编辑:吴芳 2017-02-20 08:58: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辉东)A股上周五震荡回落,是否宣告反弹结束?春耕行情还有没有?专业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各方面积极因素仍在进一步发酵,春季行情肯定会延续下去,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二线蓝筹股,以中证500指数标的股票为投资首选。

  长沙晚报理财工作室专家、中南大学客座教授周立新分析,目前市场存在两种方向:一是今年春季行情必然会突破3301点这个高点,最高有可能会达到3500点左右;另一种走势是下周延续升势。为什么会存在两种走势的可能呢?他认为,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市场运行的自身规律。从过往历史来看,会议召开前、召开时和召开后的走势往往是背离的。具体地说,若会议召开前下跌,则会议召开时筑底,召开后上涨;若会议召开前上涨,则会议召开时筑顶,召开后下跌。因此可以笃定两会前市场肯定会有小幅调整行情。但如果是连续阴跌,则会议召开期间市场有望形成连续上涨行情;二是政策维稳还是长打算。如果接下来两会前市场连续阴跌,则两会期间的股市上涨有可能只是一个简单的维稳行情,两会结束后维稳因素消失,股市开始下跌。但如果在两会前股市出现暴跌,则政策面可能会发出具有中长期影响的积极信号。

  长沙晚报理财工作室专家、平安证券分析师蔡雄文认为,目前市场各方面积极因素仍在进一步发酵,决定了春季行情肯定会延续下去,只是过程会比较坎坷复杂。在操作上,他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二线蓝筹股,以中证500指数标的股票为投资首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