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行情正在酝酿 业内:会前上涨概率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吴芳 2017-02-20 08:51:1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十年来,会前一个月沪指7涨3跌 一带一路、混改、农业供给侧改革等成投资热点

  距离“两会”召开尚不足两周时间,从历年“两会”行情的统计情况来看,“两会”前的2月份沪指7涨3跌,上涨概率为七成。今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初召开,机会热点将如何把握?

  2月上涨概率大

  每年“两会”都是全年政策的风向标,因此资本市场往往会重点关注预期受益的行业板块。此外,从统计数据来看,历年“两会”前大盘的上涨概率往往大于“两会”后。

  据统计,2007年至2016年的全国“两会”前的2月份沪指7涨3跌,上涨概率为七成;10年来,“两会”结束后至3月底,沪指走势为6涨4跌;两会期间,大盘是否派发红包并不确定,10年来是涨跌参半。

  另外据安信证券统计发现,2016年地方“两会”中的热词,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改革”、“脱贫”、“环保”均成为全国“两会”的重要议案,主题投资机会也围绕这些“热词”展开。安信证券认为,这些热词将成为3月初召开的全国两会中的重要议题,也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主题投资方向。

  3200点多空争夺激烈

  当前,A股处于较为敏感时期,一方面指数经历了前期的持续反弹之后,获利盘较多,面临调整需要;另一方面,大盘上涨到了3200点这一重要心理关口,面临较大的压力,且目前的成交量也难以支撑市场持续上攻,因而需要调整蓄势。

  从这个角度来看,接下来一周3200点必然成为多空争夺的焦点。有分析人士认为,短线大盘还将下探蓄势调整,但调整空间有限。行情未结束,只是反弹节奏放缓,市场以结构性调整为主,向上空间同样有限,横盘运行仍是主基调。操作上,大盘再度惯性下挫后,可逢低关注底部形态较好股的交易性机会,逢高减持近期连续涨幅过高个股,回避次新股。

  券商建议

  五大“两会”投资热点

  指数横盘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但个股行情投资者可以好好把握,尤其是具有“两会”政策利好预期的板块,应重点关注。

  对此,安信证券统计发现,今年的地方两会“热词”为:一带一路(出现29次)、国企改革(出现29次),混合所有制改革(出现29次),农业供给侧改革(出现25次),自贸区(出现21次),PPP(出现17次)。据此,安信证券推荐投资者关注上述概念股:

  其一,关于“一带一路”的投资机会,应把握两个产业链,三个区域。一个产业是“一带一路”基建链,最主要的是海外工程、建材、机械设备、交运,另一个产业是优势产能输出链,比如高铁、通信设备、电力设备等;三个区域,分别是新疆、厦门、西安。

  其二,在今年的国企改革中,作为突破口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毫无疑问的重中之重。最为看好的地方国改区域仍是上海。 建议重点关注:隧道股份、金枫酒业、光明地产、上海医药、上海临港等。

  其三,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比以往更值得关注。建议重点关注类似农业供给侧带来的涨价逻辑的玉米产业链(金河生物、登海种业、隆平高科等)、饲料产业链(禾丰牧业、海大集团、唐人神、金新农等)、土地流转(海南橡胶、北大荒等)、农业信息化(辉隆股份、超图软件、信息发展)、高端农机(一拖股份、星光农机、隆鑫通用等)、节水灌溉(京蓝科技、大禹节水等)、新型农肥(金正大、史丹利、新洋丰等)。

  其四,第三批自贸区总体方案有望在全国“两会”期间发布,预计将对自贸区行情形成一个较强的催化作用。

  其五,PPP立法有望取得最新进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