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时代创新样本 “2016湖南金融创新榜”评选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白杨 刘洋 编辑:吴芳 2017-02-17 16:0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建剑致辞。

交通银行智能机器人姣姣宣布2016年湖南金融创新榜发布。

中国金融学会理事、湖南省优秀社会科学专家、湖南大学金融学博士生导师彭建刚接受红网记者采访。

2016年湖南金融创新力量第一轮颁奖。

2016年湖南金融创新力量第二轮颁奖。

2016年湖南金融创新力量第三轮颁奖。

  活动精彩专题:2016湖南金融创新榜

  红网长沙2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摄影 白杨 刘洋)2016年,湖南金融大事不断。哪些金融大事件给你留下了最难忘的记忆?哪些创新产品最能代表未来银行的趋势……今日上午,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红网联合多家机构举办的“2016湖南金融创新榜”颁奖典礼在红网演播中心正式举行,权威发布“2016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及“2016年湖南金融创新力量”,聚焦新时代下湖南金融机构的创新样本。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王佑元,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贺弘联,红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建剑等出席颁奖典礼。

  竞争激烈 两大选项获近200万投票

  作为实体经济的“源头活水”,金融改革尤为重要。湖南是经济大省,补齐金融短板,深化金融业改革,对于加快推动湖南省经济转型升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红网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党网。作为党网,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湖南,讲好湖南发展形势,传播湖南改革发展好声音是红网义不容辞的责任。”刘建剑表示,2016年湖南金融创新榜聚焦新时代下湖南金融机构的创新样本,将一个行业评选活动打造成为湖南金融行业和广大市民、网友沟通、互动的平台。

  2017年1月1日,活动启动后,红网向湖南金融业广发“英雄帖”,邀请各大金融机构毛遂自荐。最终,红网共收到了32家机构、60多项产品申报,43项产品入围。其中,既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招行、浦发、中信、长沙银行等深耕湖南多年的“金融老兵”,也有吉祥人寿、长沙农商银行、湖南股交所等后起之秀。

  1月11日,投票活动一经推出,便吸引了众多的金融业人士和广大市民的关注。1月17日24时,网络投票通道正式关闭后,2016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2016年湖南金融创新力量分别收到了46.76万票、133.93万票。

  权威打造 重磅专家担任评审保障公平公正

  为保证评审的客观和公信力,本次评选分为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两个部分,最终评出“2016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2016年湖南金融创新力量”。

  活动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多位重磅嘉宾担任《2016湖南金融创新榜》评委,分别是:湖南省政府参事、湖南商学院荣誉一级教授、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柳思维,全国政协委员、民盟省委副主委、湖南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戴晓凤,中国金融学会理事、湖南省优秀社会科学专家、湖南大学金融学博士生导师彭建刚,湖南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所所长何平平。

  什么样的金融产品才能担当起湖南金融创新力量?哪些创新产品最能代表未来银行的趋势?彭建刚接受采访时表示:“金融创新是多方面的,互联网和金融能产生扩大的效应。因此,这次金融创新评选,互联网的比较多。互联网的思维方法结合传统金融的工具创新,这个应该是我们今后一个主要的方向。”

  奖项出炉 多家机构被授予“2016湖南金融创新力量”

  经过前期的网络报名、资质审核、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后,今日上午,评选结果正式出炉。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金融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湖南省人民政府成立湖南省金融改革发展领导小组、湖南出台《金融精准扶贫规划(2016-2020)》、湖南省引进一批中央金融单位人才来湘挂职、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挂牌等获选“2016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

  湖南财信金控集团品牌宣传部副总经理余春晖表示,“作为湖南省唯一的地方金控平台,财信金控挂牌成立入选‘2016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对我们公司的品牌是一个很好的传播。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湖南财信金控集团在全省金融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在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作出应有贡献。”

  颁奖典礼现场,湖南多家金融机构满载而归。工商银行融e购首家县级地方馆“江永馆”、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全国首创“养老贷”、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跨境撮合对接会、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悦生活缴费平台、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智能机器人、长沙银行智慧厅堂、湖南省农村信用社实现金融精准扶贫全覆盖、长沙农商银行首家智慧银行网点、招商银行ATM“刷脸取款”等被授予“2016湖南金融创新力量”。

  凭借在湘首创的支持精准扶贫专属贷款,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被授予“2016年湖南金融创新力量”。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肖子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获得‘2016年湖南金融创新力量’,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邮储金融和实体经济是相融的,邮储银行的资金能服务于实体,特别是农村地区,让我们感到银行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NextPage]

嘉宾签到。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王佑元(左四),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贺弘联(左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附:“2016年湖南金融创新榜”评选结果

  (一)2016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名单

  1、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金融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

  2、湖南省人民政府成立湖南省金融改革发展领导小组

  3、湖南出台《金融精准扶贫规划(2016-2020)》

  4、湖南省引进一批中央金融单位人才来湘挂职

  5、湖南银监局出台《2016年湖南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指导意见》

  6、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挂牌地方金融整合拉开大幕

  7、长沙农商银行挂牌湖南农信社改制迎来重大突破

  8、湖南首家民营银行正式揭牌

  9、湘企首次境外发行美元债券

  10、湖南金融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二)2016年湖南金融创新力量

  1、创新项目:工行融e购首家县级地方馆“江永馆”

  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

  2、创新项目: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全国首创“养老贷”

  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

  3、创新项目: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跨境撮合对接会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

  4、创新项目: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悦生活缴费平台

  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

  5、创新项目: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智能机器人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

  6、创新项目:邮储银行支持精准扶贫专项贷款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

  7、创新项目:长沙银行智慧厅堂

  长沙银行

  8、创新项目:湖南省农村信用社实现金融精准扶贫全覆盖

  湖南省农村信用社

  9、创新项目:长沙农商银行智慧银行网点

  长沙农商银行

  10、创新项目:招商银行ATM“刷脸取款”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

  11、创新项目:浦发银行财智机器人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

  12、创新项目:兴业银行长沙分行绿色金融

  兴业银行长沙分行

  13、创新项目:中信银行“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

  14、创新项目:民生银行长沙分行特色银行卡

  民生银行长沙分行

  15、创新项目:华夏银行长沙分行“年审制贷款”

  华夏银行长沙分行

  16、创新项目:光大银行长沙分行“房屋交易资金网上托管”

  光大银行长沙分行

  17、创新项目:湖南信托“县域经济综合金融服务”

  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18、创新项目:“金湘通”综合服务平台

  中国银联湖南分公司

  19、创新项目:湖南信保特险项下应收账款融资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长沙营业管理部

  20、创新项目:中华联合财险棉花价格“保险+期货”项目

  中华联合财险湖南分公司

  21、创新项目:阳光人寿湖南首单“税优健康险”

  阳光人寿湖南分公司

  22、创新项目:平安人寿“安e赔”

  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

  23、创新项目:吉祥人寿全流程电子化服务

  吉祥人寿

  24、创新项目:太平洋寿险“安贷宝”

  太平洋寿险湖南分公司

  25、创新项目:太平人寿理赔“免审核”

  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

  26、创新项目:华夏人寿湖南分公司微信回访

  华夏人寿湖南分公司

  27、创新项目:财富证券保荐扶贫新政第一股

  财富证券

  28、创新项目:湖南股权交易所“小微商学院”

  湖南股权交易所

  29、创新项目:湖南高新创投国企混改基金

  湖南高新创投

  30、创新项目:湖南中小微“天使之翼创新服务”

  湖南省中小微企业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