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指五连阳后抛压显现 主力资金蜂拥流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吴芳 2017-02-16 09:39:2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5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出,且金额有扩大之势。Wind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仍呈净流出状态,净流出金额为257.99亿元,前一交易日净流出金额为178.31亿元。分析人士指出,大盘五连阳后,获利盘逐渐累积,短期调整需求加大。同时,本轮上涨的强势板块纷纷表现出后继乏力之势,无法继续带动整个市场气氛,短期反弹行情恐告一段落,进而转入横盘震荡。

  五连阳终结 净流出延续

  周三沪深两市偏弱震荡,沪综指连阳走势终结,两市共计成交5197.5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4312亿元有所放大。Wind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仍呈净流出状态,净流出金额为257.99亿元,前一交易日净流出金额为178.31亿元,净流出规模有扩大之势。2月9日以来,沪深两市已连续5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

  当日开盘主力净流出73.02亿元,尾盘净流出规模有所收窄,但幅度仍达63.85亿元。超大单和大单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00.95亿元和157.04亿元,中单和小单则呈现净流入状态,净流入金额分别为6.29亿元和260.61亿元。

  从市场风格上看,昨日沪深300主力净流出金额为64.60亿元,前一交易日净流出金额为35.04亿元。其中,开盘净流出11.91亿元,尾盘则净流入1.49亿元。中小企业板主力净流出金额为62.35亿元,低于沪深300板块,该板块前一交易日的净流出金额为35.84亿元,该板块开盘和尾盘分别净流出7.06亿元和15.84亿元。创业板昨日主力净流出金额为32.21亿元,其开盘呈现净流入状态,金额为1123.94万元,但尾盘净流出10.55亿元。

  投顾大师首席特邀评论员杨宁指出,昨日两市小幅低开后早盘维持震荡走势。一方面大盘五连阳后,获利盘逐渐累积,短期调整需求加大;另一方面,本轮上涨的强势板块纷纷表现出后继乏力,无法继续带动整个市场气氛,昨日盘中调整也在意料中,同时也意味着短期反弹行情将告一段落。后市若没有大的利空消息,预计股指将在当前点位附近展开震荡,在市场形成新的热点之前,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反弹行情的再次开启。

  主力资金青睐银行股

  Wind数据显示,昨日共有813只股票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占比28.15%。其中,农业银行、雄塑科技和渝开发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位居前列,分别为4.54亿元、4.03亿元和3.11亿元,对应昨日涨幅分别为2.17%、9.99%和-0.29%。

  而昨日主力资金呈净流出状态的个股多达2075只,其中新兴铸管、天山股份和中国重工净流出金额位居前列,分别达6.94亿元、4.93亿元和4.55亿元。昨日涨幅分别为4.28%、-2.95%和-2.78%。

  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看,昨日仅银行、公用事业和家用电器等3个行业呈现净流入状态,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8.86亿元、3.57亿元和334.08万元。净流出金额居前的则是有色金属、建筑装饰和化工,金额为32.60亿元、24.74亿元和23.89亿元。

  净流出金额在10亿元-20亿元之间的,依次是计算机、汽车、机械设备、国防军工、建筑材料、传媒、钢铁、电气设备和非银金融板块。净流出金额在6亿元-9亿元之间的板块,由高到低依次是电子、医药生物、农林牧渔、轻工制造、通信和食品饮料板块,净流出金额分别为8亿元、7.69亿元、7.65亿元、7.25亿元、6.91亿元和6.42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