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4000亿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虹漫 编辑:吴芳 2017-02-15 08:40: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14日讯 长沙市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2016年长沙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4000亿元新跨越,达到4117.40亿元,在全国省会城市排名中升至第6位。

  汽车、石油和医药类商品合计拉动长沙限额以上商品零售额增长9.3个百分点,增长贡献率达到77.8%。

  长沙消费品市场中的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等新兴力量快速发展。以网上商品销售为例,2016年长沙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通过互联网实现销售额261.48亿元,同比增长44.9%;实现网络零售额35.52亿元,增长42.3%。与此同时,以传统零售业态为主的龙头骨干企业增势回升。以长沙零售额排名前50的批零企业为例,其零售额在全市限额以上商品零售额中占比超过40%。

  长沙市统计局认为,长沙网上零售业增速虽高但行业规模仍比较小,此外,长沙其他的新经济热点如跨境电商、海外购等单位更少,销售未形成规模,仍需探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