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人节保险大数据》显示:老婆更舍得给老公买保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7-02-14 09:43: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今天就是西方传统的情人节。国内规模最大的第三方保险服务平台慧择网新出炉一份《情人节保险大数据报告》(下称《报告》)。《报告》的主要调查对象为夫妻群体,调查数据则是基于该平台十年的保险大数据积累。《报告》显示,妻子为丈夫投保的比例约占54%,而丈夫为妻子投保的约为46%,略逊于妻子投保比例。其中,境外旅游险成为夫妻投保首选,而颇具噱头的恋爱险销量惨淡,只赚噱头。

  夫妻投保七成为短险

  根据数据显示,已婚夫妻投保人群中,年龄分布最集中是在30至34岁,占比27%,其次是35至39岁。主要原因是这两个年龄段的家庭收入趋于稳定,随着保险观念的加强,以及近年来保险服务的提升,80后夫妻投保的意愿更加强烈。其中约有48%的夫妻用户首单是帮自己买,39%帮另一半买,13%帮孩子买。购买短险占比70%,一年期22%,长险8%。

  从性别上来看,女性更加关注家庭成员的健康及风险,而且在家庭财产支配上更有话语权。《报告》显示,妻子为丈夫投保的比例约占54%,而丈夫为妻子投保约为46%,略逊于妻子投保比例。而且丈夫为妻子投保的年度客单价为773元,低于妻子为丈夫投保的986元,也有不小的差距。

  夫妻首选是境外旅游险

  保险产品琳琅满目,夫妻的投保偏好是怎样呢?根据《报告》的数据显示,在夫妻关系中,前五名依次是境外旅游险(33%)、国内旅游保险(22%)、人身意外保险(21%)、重大疾病保险(11%)、航空意外保险(5%)。

  可以看出,境外险成为夫妻首选,从大数据发现,夫妻偏好又有着明显的差异性,女性为丈夫投保中,境外旅游保险最多,占比45%。其次是国内旅游保险,占比35%;而同期男性为女性投保中,国内旅游保险最多,约占40%,其次是境外旅游保险占32%。

  旅游险在夫妻群体中的差异性说明,女性更加偏爱出境游,并且购买保险的意识更加明确。

  恋爱险销量惨淡只赚噱头

  情人节除了银行推出的“爱情存单”,各大保险公司往往也会推出许多恋爱险产品。例如近日,某平台推出一款“恋爱保险”,分为A、B、C三款计划,每款分别为99元、297元和495元。投保人与指定心上人在购买之日起3年后、13年以内的任意一天结婚,即可获得由安心保险提供的结婚祝福金。根据所选计划不同,这些祝福金依次为1999元、5997元和9995元。实际上,若投保人成功兑现恋爱保险,则可获得相当于保费20倍的祝贺金。

  不过根据这份《报告》统计,“恋爱险”往往只是看热闹和旁观者居多,实际购买率很低,保险公司也只是图个噱头,据精算师统计,98.39%的情侣都会分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