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人节长沙多家银行推出花式理财 噱头大过收益?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蔡平 潘显璇 编辑:吴芳 2017-02-14 09:0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情人节将至 星城银行“爱情存单”PK玫瑰巧克力

  情人节来到,除了商家促销,各大金融机构都没闲着,纷纷推出情人节专属理财产品。记者测算发现,银行推出的花式理财,噱头远大于真实收益;保险公司销售的所谓“爱情保险”,也基本换汤不换药;券商的情人节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但限制多,投资者占不到太大便宜。

  银行:在数字上玩花样

  记者了解到,今年银行推出的情人节理财产品,主要是以整存整取的定期存款形式,采用一串数字对应情人节的甜言蜜语。如某股份制银行推出的情人节定期存单,存入9239.82元,明年情人节到期的金额为9420元(就是爱你);存入金额511033.84元,明年情人节本息合计是520999元(我爱你天长地久)。

  【点评】 不论哪个版本,所涉定期存单利率都是1.95%,和银行现在执行的利率一样,即便土豪版存入超过50万元,也并没有享受到大额存单的优惠利率。

  保险:换汤不换药

  保险业也花招百出,多家保险公司针对情侣推出了“恋爱险”,投保的情侣只要在3年后结婚,就能获得一万朵玫瑰、结婚祝福金等。

  记者注意到,市场上的“恋爱险”都是通过移动互联网、微信、手机App在进行“试水”,售价不高,在网上的销售情况平平。

  【点评】 长沙一家寿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恋爱险”本质上是重疾、意外、养老、分红等传统保险产品,只不过加上了“爱情”的噱头,方便在节日进行营销推广。

  券商:收益率高,但限制多

  加盟情人节理财队伍的,券商算是“新兵”。记者了解到,目前销售比较火爆的是一家券商推出的产品,期限为14天,约定年化收益率为7%。小资版购买13110元,两周后拿到13145.20元。单个客户最多可以购买30万元,还要附加一系列其他条件。

  【点评】 券商推出的理财产品,虽然收益可观,但是购买门槛一般都较高。这次踩着情人节的点儿,向普通大众推介,也只是宣传个品牌效应,因为额度有限、期限又短,真正拿到手的收益并不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