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支农投放双过千亿 湖南农发行交出2016年靓丽“成绩单”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袁武华 编辑:吴芳 2017-02-10 08:33:43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9日,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勇讲话。

  2月9日,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全省分支行行长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2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袁武华)支农信贷投放双过千亿!农发行湖南省分行交出了一份靓丽的2016年“成绩单”。今天下午,记者从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全省分支行行长会议了解到,去年,该行全年投放各项贷款、基金及购买政府债券1028亿元,年末中长期贷款余额105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549亿元,比年初增加223亿元,创历史新高。

  作为湖南省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在过去的一年里,农发行湖南省分行服务“三农”,助力脱贫攻坚,支持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为湖南服务经济下行压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统筹资源,助力扶贫攻坚

  2016年,农发行湖南省分行以服务脱贫攻坚统揽全局,统筹各种资源,向贫困地区聚焦,紧紧围绕51个扶贫工作重点县、8000个贫困村、46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打好服务脱贫攻坚战,全年共投放各类扶贫贷款204亿元。一是突出支持易地扶贫搬迁,投放易地扶贫搬迁专项贷款19.97亿元、基金20亿元,涉及95个县(市区),覆盖1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同时,投放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贷款,支持全省同步搬迁。二是重点支持基础设施扶贫,投放基础设施建设扶贫贷款140亿元,加大贫困地区农村路网等建设。三是大力支持产业扶贫,投放粮棉油购销储贷款29亿元,产业扶贫贷款13亿元,促进贫困地区农牧结合、种养加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补齐短板,开创“三农”服务新局面

  在过去的一年里,农发行湖南省分行着力补短板,支农力度不断加大,有效发挥了强农惠农和逆周期调节作用。一是坚定不移做好粮棉油收储工作:全年累放最低价收购贷款54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稻谷39亿斤,累放储备及轮换贷款22亿元,支持收购及轮入储备粮油19亿斤,全行粮食收储量占市场份额的61%。二是全力以赴做好中长期贷款业务:重点支持棚户区改造,支持纳入住建厅年度棚改计划项目45个,审批贷款209亿元,累计投放棚改贷款107亿元;突出支持民生工程,以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为重点,围绕省政府“一号工程”和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行动计划,支持水利建设项目38个,审批贷款305亿元,实现投放135亿元;认真落实国家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战略部署,投放贷款160亿元,重点支持“两区同建”工程项目等63个。三是抓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工作:累计投放项目317个、金额202亿元,项目涉及棚改、高标准农田、轨道交通等建设,切实发挥投资带动作用,补齐湖南基础设施短板。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勇表示,今年是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攻坚之年,是脱贫攻坚进入全面突破、攻坚拔寨的关键之年。2017年,该行将始终坚持以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总行“五个全力服务”的支农方略,因地制宜,重点支持我省脱贫攻坚、粮食安全、农村三产融合、城乡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点战略和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建设,注重优化信贷客户结构,优化资源配置,努力开创服务我省“三农”事业的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