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回涨 长沙首套房平均利率仍是4.56%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孙佳伦 编辑:吴芳 2017-02-10 14: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变相加息”会让房贷负担加重?专家:2017楼市将趋稳

  红网长沙2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孙佳伦)近期,一则央行“变相加息”的消息扰乱了部分准购房者的神经。货币政策收紧,购房者贷款成本是否增加?未来楼市的监管走向如何?

  近日,融360公布了数据显示,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再次回涨,1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6%,环比上月上升0.01%,但同比去年1月的4.56%下降0.1%。其中,长沙首套房平均利率仍是4.56%,二套房平均利率为5.37%,和上月持平。

  “变相加息”不增加购房者成本

  春节过后,央行宣布上调多个期限逆回购的中标利率。逆回购利率提高,意味着银行从央行借钱的成本增加。因此,这也被业内人士解读为“变相加息”。

  不过,虽被解读为“变相加息”,与“加息”仍不相同。二者最大的差别就是前者不影响存、贷款定价,因此,对股市、楼市的影响更多是在心理层面,并不会增加购房者贷款成本。

  观望情绪渐浓 新年楼市成交量下降

  春节前后,全国楼市一片冷清,多地新房成交量出现下跌。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1月27日至2月2日,长沙市内五区住宅成交量为72套,成交面积为7375.76平方米。

  长沙并不是孤例。 Wind数据显示,2017年首周(1月2日至1月8日),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房地产成交面积为76万平方米,环比降22%,同比降5%。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成交277万平方米,环比降22%,同比微降1.07%。

  融360分析师王梦升认为,房贷收紧是主流趋势,随着调控力度的加大,去库存的周期将会增加,“未来楼市的监管将会更加严格,预计今年房价会较平稳或略有下跌。”

  长沙首套房首付2成 二套房上浮10%是主流

  对购房一族而言,最关心的莫过于购房门槛和贷款成本。融360数据显示,2017年1月,长沙首套房两成首付,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是主流。其中,首套房平均利率折扣为9.31折,平均利率为4.56%,二套房平均利率为5.37%,均和上月持平。

  不同于首套房两成首付的整齐划一,二套房门槛差异较大。监测的15家银行中,二套房首付3成的有8家银行,首付4成的有6家银行,还有1家机构首付为6成。这也意味着,如果资金有限,购房者改善住房时需对贷款门槛提前进行了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