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人节将至 星城银行“爱情存单”PK玫瑰巧克力

来源:长沙晚报网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7-02-10 09: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再过几天就是情人节了,爱河之中的男男女女都在期待对方的礼物。玫瑰花、巧克力、电影票无疑是情人节的标配,不过商家往往都会借此机会“狠宰”一笔,男士们也只能掏空钱包博红颜一笑。

  其实情人节还有另外一类礼物,不仅浪漫还能赚钱,那就是近年来银行保险推出的情人节理财产品,记者近日从长沙多家银行了解到,今年的“爱情存单”已经面市。

  大额存单:利率更高还能转让

  “为您的爱人在长沙银行存一张12884.29元的定期存单,明年情人节她将收获一份13145.20元的爱恋”,长沙银行这份“爱情存单”的数字很有意义,13145.20代表着“一生一世我爱你”。而且大额存单相比普通存单利率更高,提前支取靠档计息,可部分提前支取,还能进行转让。

  除了大额存单,理财产品也有“情人节版”。招商银行就将在情人节期间推出一款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销售起点为5万元,周期52天,收益率达到4.5%。

  如果是夫妻双方,送一份长期保单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不少保险公司都借情人节推出了一系列健康险、人身险等产品。例如新华保险的美利人生情人节爱情“保单”,具有高额返还、可取可贷、分红加万能双重增值等特点。

  爱情账户:婚姻中的小金库

  长沙市民谷先生与妻子新婚不久,他们开立了一个公共的“爱情账户”,双方每个月发过工资后都往这个专门的账号里存钱,当作爱情基金。“家里需要购置大件,或者出去旅游什么的,就用这个账户里的钱,平时各用各的。”

  记者了解到,如今夫妻双方这样的“爱情账户”已经非常流行,而且功能也多样化,有的还变成“惩罚”方式,谁犯错误就往“爱情账户”里存入多少钱。这样,不但可以提醒两人改掉一些坏毛病,更能增进感情。不少理财专家建议,夫妻可以把“爱情账户”设置为零存整取形式,很多银行都能找到合适的账户模式,比如零钱达到一万元,就自动转入定期账户等。

  此外,目前各家银行都推出了情侣银行卡,两人共用一个账号,都有支配权。多家银行还可以办理“DIY”卡面的银行卡,将自己或者两人的照片做成情侣卡送给对方,存入有代表意义的数字,也是不错的主意,而且来年还可以有收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