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各项存款破400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王俐君 李佳 编辑:吴芳 2017-02-08 16:5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王俐君 李佳)腊梅吐蕊,金鸡报喜。日前,记者从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获悉,该行各项存款余额达到4058亿元,成功突破4000亿元大关。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立足普惠金融,充分发挥网点分布广、数量多的优势,截至目前,该分行营业网点总数已达2063个,布放ATM自助银行设备3678台,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6741个,覆盖全省70多个县(市),近8500个行政村,服务触角遍及城乡,积极打造“助农通”品牌,新增多种操作功能,有效提高了农村金融服务的便捷性,极大提升了农村金融服务的全面性。同时,该分行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近年来通过广泛开展网点规范化服务、网点服务神秘人检查、管理标准化践行年等活动,大力提升服务质量,全省涌现出一大批“规范行”“示范岗”。大力推进新农村金融建设,结合农村经济发展特点和农村客户需求,依托自身支付结算网络优势,推出多项惠农代收代发服务。2016年,累计代发农民养老金、退耕还林、粮食直补、粮食收购、移民补助、新农保、家电下乡补贴款、烟草款、土地补贴等24种涉农资金 415亿元,服务农户500多万人,此外该分行还积极参与社保代发,目前全省发放金融社保IC卡233万张。

  在不断升级传统金融服务的同时,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全省经济社会建设的力度:2016年,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抢抓机遇,对接释放总行上市红利,在全国率先成功试点“新一代零售信贷工厂”改革,推进金融市场中部战区牵头行工作,各项贷款投放再创新高,各项贷款余额1138亿元,排全省国有银行第4位,年累计向湖南投放各项资金超1000亿元,年净增 249.57亿元。深耕“三农”、小微企业金融两大特色领域,在全国首创精准扶贫“财银保”产品和小额贷款扶贫专项贷款产品,年末涉农贷款余额达到450亿元。同时,该分行还坚持融入地方,服务省重点工程建设。对湖南高速、铁路、城市棚改、轨道交通、城市管网、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省属企业的金融支持,为省基础投铁路建设项目、长沙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大托铺机场扩建等提供资金支持,一年多投放公司类贷款项目800亿元。

  成立9年来,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累计向湖南投放资金超5000亿元,其中直接为50万户农户、商户、中小企业主发放贷款1500多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惠民银行”,收获全省金融机构年度“杰出贡献银行”“普惠金融品牌”“湖南金融创新力量”等荣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