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自贸区建设 光大银行参与承销、认购首笔自贸债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吴芳 2017-02-07 15:3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上海2月7日讯(通讯员 陈翔)近日,上海市财政局在上海自贸区顺利发行30亿元3年期地方政府债券,这是全国首笔自贸债。中国光大银行凭借在债券业务和自贸区业务方面的综合能力,成功参与该笔自贸债的承销及认购工作。

  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地方债在自贸区发行对于发展我国政府债券市场、推进自贸区金融改革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为境外人民币增添了投资品种,提供了新的回流渠道;另一方面为境内外机构扩充了发债通道,提供了新的融资途径,有利于丰富自贸区优质人民币资产品种,增强自贸区金融市场对区内及境外投资者的吸引力,助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本次自贸债面向上海自贸区内已开立自由贸易账户等账户的区内及境外机构投资者发行,发行额度纳入财政部下达上海市地方政府债务年度限额内统一管理,所募集的资金由上海地方财政统筹安排,用于上海地方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