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消费潮催热概念股 业内:院线标的、旅游个股可关注

来源:长沙晚报网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7-02-07 08:59:57
时刻新闻
—分享—

  《西游伏妖篇》《功夫瑜伽》《大闹天竺》……春节期间电影市场热闹非凡;国外游、国内游、农家乐自驾游……春节旅游热潮有增无减。在“花式”过完春节后,受益的A股市场相关概念股也渐渐从节日的喜庆之中回过神来。截至昨日收盘时,旅游、传媒娱乐板块个股涨多跌少,表现均不错。有业内人士指出,今年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院线标的,旅游相关概念股中短期机会值得关注。

  消费潮催热A股概念股

  “春节朋友圈全部是晒在哪旅游的,我们家就是从老家过年回来把春节档电影扫了个遍。”这个春节跟长沙市民晓和(化名)有同样感受和经历的市民相信不在少数,而正是市民们的热情在催热电影市场、旅游市场的同时,也给A股市场相关概念股带来了机会。

  截至昨日收盘时,传媒娱乐板块和旅游板块分别上涨1.16%、0.77%,板块个股均是涨多跌少。以旅游板块为例,板块中曲江文旅(600706)上涨3.47%领涨板块,国旅联合(600358)、张家界(000430)、长白山(603099)和丽江旅游(002033)等涨幅均在1%以上,26只个股仅4只收跌。

  春节旅游电影市场火热

  记者了解到,旅游、传媒娱乐板块个股能有所表现,与春节期间电影市场、旅游市场热闹场面不无关系。

  有统计数据显示,春节除夕至初六电影总票房达33.57亿元,同比增长8.7%,总观影人次8854.63万,同比增长4.5%。而春节档大热的《西游伏妖篇》《功夫瑜伽》《大闹天竺》《乘风破浪》《熊出没之奇幻空间》五部电影均早已破了2亿元。而旅游市场方面数据显示,春节长假1月27日至2月2日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超3.23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10亿元。有业内人士预计实际春节出游人数或达到甚至超过国家旅游局的预期。

  院线标的、旅游个股可关注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市场上对于未来旅游、传媒娱乐等个股走势的观点看法分歧较大。有券商认为,春节档超预期主要是因为票补预售等原因,且春节档特殊时期票房表现不能代表全年,有待进一步观察。不过更多券商观点较为积极地认为,票补因素虽然存在,但更多的是受益于多部吸金影片的集中上映等因素的持续影响,因此今年行业增速有望触底反弹,投资者可关注二季度的投资机会,关注院线龙头如万达院线(002739)等。

  而根据以往经验,春节前后旅游板块往往有一波涨幅。尽管A股中旅游概念股在2016年股价多数下挫,不过业内普遍认为随着旅游过年成为潮流,旅游消费有望增长,从而相关概念股业绩有望增长,投资者可关注中短期机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