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花销大手笔 湖南零售餐饮收入27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吴芳 2017-02-04 08:37:32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假期结束,据湖南省商务厅监测,春节“黄金周”期间,湖南544家零售、餐饮企业累计实现零售额2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5%。其中,传统年货、文体娱乐、旅游休闲等成为节日消费的亮点。

  购:

  大促销人气旺,热点突出

  春节“黄金周”,各大商场打折促销活动丰富,消费者“买买买”的需求尽情释放。据长沙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春天百货的销售额同比增长约26%,王府井购物中心销售额同比增长约24%,大润发超市销售额同比增长约23%,沃尔玛黄兴南路店销售额同比增长约15%。

  年俗商品、食品、烟酒、服装等传统商品依然是春节期间的热销大户,其中,长沙市重点监测企业食品类销售1755.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72%,株洲市421.96万元,同比增长19.81%。鸡元素金银饰品受到消费者追捧,衡阳市、张家界市、怀化市重点监测企业金银珠宝类销售同比分别增长54.9%、15.85%、15.56%。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消费者对高品质商品青睐有加,超市里的绿色蔬菜、肉类、时令水果等非常受欢迎,礼盒、中档酒水饮料等年货销售红火。

  吃:

  长沙餐饮营收过千万

  春节期间,“走出去、吃饱归”成为流行趋势,餐饮市场消费火爆,团圆家宴、亲朋聚餐成为市场主角。步步高新天地、金茂览秀城等城市综合体的品牌餐饮门店不打烊,吸引众多消费者前往就餐。各大餐饮企业推出了不同档次、不同品味的餐饮品种和经济实惠的新春家宴,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就餐需求。

  黄金周期间,长沙市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1023.41万元,同比增长9.96%,火宫殿、秦皇食府等品牌餐饮企业则成为消费者最青睐的选择。数据显示,火宫殿营业额同比增长约8%,客流量同比增长约9%;秦皇食府营业额同比增长约14%;通程麓山大酒店营业额同比增长约24%。

  游:

  乡村旅游走俏市场

  大过年,民俗活动、休闲旅游、文化娱乐等消费方式受到百姓欢迎,以乡村旅游为主的短线游、自驾游、自助游走俏市场。

  长沙市湘江古镇群推出的春节系列活动包括祭窑神、迎新花展、鱼主题厨艺大赛等,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4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亿元。 衡阳市衡南宝盖、珠晖茶山坳、常宁庙前等乡村旅游景点和欧阳海山庄、绿野芙蓉山庄等乡村旅游服务区(点)受到游客青睐,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同比均有大幅上升。岳阳市自驾游呈井喷式增长,占总接待量85%以上,游客以湖北、江西、广东及长沙、武汉等地居多。郴州市北湖区三合村平均日接待游客在1.5万人次以上;桂阳樱花园人气爆棚,最多一天接待游客达4万人次。怀化市各县市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土家苗年民俗活动,吕洞山、泸溪红土溪村、吉首坪朗村等乡村旅游区点备受游客青睐,到美丽乡村寻找乡愁成为广大游客及市民的重要选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