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防金价波动 长沙不少投资者抛掉黄金轻仓过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蔡平 编辑:吴芳 2017-02-04 08:34: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3日讯 “今年春节期间,国际金价总体还算平稳。”今天是节后开工第一日,看着电脑上的国际金价K线图,市民周先生说。记者查询发现,1月27日至2月2日,国际金价累计上涨2.2%。“损失也不是很多。”周先生表示,“既防范了风险,也过了个踏实年,不用再天天查行情!”原来,为了防范春节期间国际金价剧烈波动,像周先生一样,很多投资者春节长假开始前就把手上的黄金抛掉,轻仓或者空仓过年。

  黄金价格上涨仍有压力

  截至2月3日17时30分,国际金价报收于1213.20美元/盎司。

  对于金价未来走势,黄金分析师表示,国际金价从去年12月下旬至今已持续上涨了一个多月,1月下旬出现短暂回调,目前已涨到了1200美元/盎司以上,技术风险开始显现。另外,受到美国新总统上任很多老政策面临修改的影响,使得美元指数和国际金价都处于比较敏感的时期,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对黄金价格影响最大的还是美国的利率政策,尽管市场认为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今年两次加息的几率还是很高的。因此,从基本面看,黄金还是面临很大压力。”

  担心金价波动 市民轻仓过年

  国内长假期间包括股市、债市、金市在内的投资渠道全部关闭系统,而同期国际市场则正常开市,因此会造成一些投资品种“内外有别”,尤其对于“全球连通”的黄金市场而言,往往出现国际市场大幅波动,国内市场假期按兵不动,假期后一开市也随之大幅波动的情形。

  4个月前的国庆黄金周就是这样,尽管中国金市休市,但国际金市则是血雨腥风,金价跌幅将近5%,而面对大跌,多数国内投资者则束手无策,因为国庆黄金周上海金交所休市无法交易。

  2016年春节期间也是如此,不过当时的情形正好相反——国际金价在中国长假休市期间持续大涨了7.05%,而休市中的中国金市价格未变,以致很多投资者趁着长假到金店疯狂扫低价金品赚上一笔。

  有了连续两个小长假里中国金市休市,但国际金价出现大震荡的经历之后,很多投资者开始在这个春节长假之前变得谨慎。记者了解到,担心国际金价长假期间出现大幅波动,与周先生一样,不少黄金投资者抛掉了黄金,轻仓甚至空仓过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