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舟文化2016年净利预计增四成 收购并表贡献大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吴芳 2017-01-25 13:5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天舟文化(300148.SZ)昨晚发布2016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2.15亿元至2.5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76亿元,预计增长22.01%至41.87%。

  公告称,2016年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2.01%—41.87%,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并购广州游爱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和人民今典科教传媒有限公司合并新增所致。

  中泰证券研报认为,天舟文化坚定转型步伐,发挥资源优势,“游戏+教育”双轮驱动新增长。传统图书发行业务不景气,公司坚定转型步伐,积极布局教育资源与服务、移动互联网娱乐、优秀文化的传承与传播三大领域。

  研报称,通过外延并购,公司已成功切入游戏与教育领域,与原有产业形成有效对接,发挥资源优势。游戏方面,游戏市场IP化、精品化成为趋势,公司拥有大量的IP,可助力公司游戏业务脱颖而出。教育方面,公司通过教材教辅积累了一批学生资源,通过互联网教育布局,可以打通线上线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