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象起舞护盘 “两桶油”昨日大涨超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吴芳 2017-01-25 08:52:45
时刻新闻
—分享—

  去产能方案出台的时间临近 “黑色系”或强势回归

  本报1月24日讯 今日,A股再度出现沪深两市分化行情。沪指小幅上涨,而深市小幅下跌,至于创业板则大幅下挫超1%。如此走势在个股上也体现明显,钢铁板块几乎集体收红,仅有三股下跌,中国石化大涨3.24%,创反弹以来新高,中国石油大涨2.82%,石油济柴封涨停,上海石化涨1.48%等。

  钢煤去产能方案将落地

  近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正在编制2017年钢铁煤炭去产能的方案,春节之前方案就可落地。春节渐近,去产能方案出台的时间点正在临近。就在昨天的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煤炭去产能还将持续几年。

  徐绍史表示,2017年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标准和落后产能的标准,“僵尸企业”一定要作为“牛鼻子”,加快退出关停。同时要守住四个底线:安全生产的底线、妥善安置职工的底线、依法依规和诚信履约的底线、保证稳定供给的底线。

  “黑色系”有望王者归来

  “黑色系”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表现不俗,这与供给侧改革持续发力,逐渐显现出成效分不开。另外,大宗商品的持续牛市行情,也带动了A股相关板块的持续大涨。直至年底,“黑色系”股票才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那么2017年该板块走势又将如何?

  对此,中泰证券黑色金属首席分析师笃慧近日向媒体表示,年后商品价格很可能会出现一波超预期的上涨,1月份之前的杀跌情况使得贸易商的冬储行为十分微弱,没有人进行冬储的主动补库。但近期经济相对平稳,二季度作为商品旺季,商品价格很可能继续上行;配合来看,商品和股票组合相对来说也是比较好的。

  广发证券研报也指出,去产能正加速推进,看好钢铁板块投资机会兼并重组为去产能的重要思路,此外,具备拳头产品、品牌效应好的钢企有望在市场化去产能进程中脱颖而出。

  小市值高弹性标的,广发证券建议关注:新钢股份、酒钢宏兴、三钢闽光、安阳钢铁。在需求没有显著下滑的前提下,产能的退出、供给端收缩将显著改善在供给侧改革去产能过程中处于有利地位的钢企盈利预期及实际盈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