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方正证券携手长沙高新区成立产业升级基金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吴芳 2017-01-24 15: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4日,方正证券携旗下全资直投子公司方正和生与长沙高新区共同发起设立“长沙高新区和生产业升级基金”。

  红网长沙1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1月24日,方正证券携旗下全资直投子公司方正和生与长沙高新区联合举办签约仪式,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长沙高新区和生产业升级基金”,该基金全部由长沙高新区创投引导基金、方正和生及区内外优质机构客户认缴。

  方正证券董事长高利指出,“该基金是方正证券与当地政府部门共同发起设立的第一支产业升级基金。随着基金落地高新区,未来方正和生将通过该产业基金开展企业的并购整合与投资,助推高新区产业升级,大力帮助地方政府提升地方产业的竞争力。”

  当前,我国正处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产业结构升级的关键时期。发达国家经验表明,产业基金对于实体经济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是推动行业整合、支持产业升级、助推优质企业快速成长的重要动力。近年来,各地政府纷纷与专业投资机构成立产业基金,正是看中产业升级的有力机遇。

  长沙高新区有关人士透露,“和生产业基金的设立有助于高新区培育新的增长点,协助区域内企业获取所需的投资融服务、技术、市场等战略资源,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该基金的设立也标志着长沙高新区与方正证券的合作进入一个崭新阶段,有助于双方实现长期互利共赢。”

  今年1月,长沙高新区联合方正和生设立了长沙高新开发区和生汇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作为本基金的管理人。长沙高新区和生产业升级基金目标规模10亿人民币,将投向TMT、高端制造、医疗医药、新材料与节能环保等高新区具有优势的产业。

  方正和生运营管理部总经理陈苏表示,该基金将优先投资于方正证券与方正和生专业团队发掘的长沙高新区优质企业和区内龙头企业关注的并购重组项目。方正和生将协助长沙高新区内企业开展国际、国内企业的投资与并购,通过对目标公司的业务重组、管理优化提升区内企业价值,最终以IPO上市、股权转让、定向增发等多种方式退出实现收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