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家消费金融公司挂牌 金融湘军再添新丁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汪雪芳 编辑:吴芳 2017-01-24 13:49:1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4日,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业。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左六)出席开业仪式。

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讲话。

湖南银监局局长李赛辉(左)为该公司颁发《金融许可证》。

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玉国致辞。

  红网长沙1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汪雪芳)时隔近一个月,继湖南首家民营银行湖南三湘银行开业之后,湖南金融业再添一员新丁。今天,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银五八)在长沙正式挂牌,这是全国第19家、湖南第1家获批开业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该公司的设立对于完善湖南金融服务体系、促进金融产品创新、实现普惠金融、壮大金融湘军力量具有深远意义。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行长马天禄,湖南银监局局长李赛辉,湖南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晖,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出席开业仪式。

  湖南首家消费金融公司挂牌,金融湘军扩容

  消费金融公司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的,不吸收公众存款,以小额、分散为原则,为中国境内居民个人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此次成立的长银五八,由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城市网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长沙通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湖南省长沙市。作为新型非银行金融机构,该公司将依托股东资源优势,立足“做小散、做场景、做支付”,践行普惠金融,致力成为“百姓喜爱、特色鲜明、行稳致远”的消费金融品牌企业。

  该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消费金融公司这种新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在湖南省实现了零的突破。至此,包括保险法人机构、消费金融公司、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民营银行等,湖南金融业的“全牌照”版图愈加清晰。

  瞄准小额信贷,消费金融成新风口

  近年来,消费金融行业在政策的支持下得到了全面、快速的发展,成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新风口。数据显示,2016年,长沙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4120亿元,同比增长11.8%,居中部省会城市第1位。截至目前,国内已获批开业的消费金融公司共计19家。消费金融公司与商业银行错位竞争、互补发展,以培养新消费增长点为目标,通过提供额度小、门槛低的消费信贷产品,将有效提升中低收入者的消费能力。

  开业当天,长银五八发布了旗下首款消费金融创新产品“快乐白条”。市民下载手机APP,即可在线申请消费信用贷款。据介绍,该公司旗下产品体系还包括,有房充值贷、学生圆梦贷、家庭贷、蓝领现金贷、随心消费贷、普惠百姓贷和快乐白条贷等,其主要提供20万元以下的信用贷款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