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证监会再核准10家企业首发申请 本周10新股可申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7-01-23 09: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证监会再核准10家企业首发申请,本周10新股可申购

  ●过会率降低,证监会修订完善发行审核履职回避制度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本周五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春节长假,A股投资者终于可以“心中无股事”,好好休息一番了。不过,随着IPO发行的提速,春节前的4个交易日依然有10只新股申购,投资者若手气好或可中签为春节增添喜气。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尽管IPO发行有所提速,但是IPO审核却越来越严,IPO上会被否概率升高,证监会还于近日修订完善发行审核履职回避制度。

  湘股高斯贝尔本周申购

  根据证监会消息,近日证监会核准了1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不超过38亿元。其中上交所有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诺邦无纺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大千生态景观股份有限公司5家,深交所中小板为浙江威星智能仪表股份有限公司1家,创业板有深圳市欣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亚国际品牌管理(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富瀚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美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家。

  新股方面,根据申购时间安排,春节前的4个交易日有拓斯达(300607)、新坐标(603040)、科森科技(603626)、思特奇(300608)、欧派股份(603208)、安正时尚(603839)、晨化股份(300610)、茶花股份(603615)、高斯贝尔(002848)和汇纳科技(300609)等10只新股可以申购。其中,湘股高斯贝尔(002848)将于本周四(1月26日)申购,此次发行总数为4180万股,顶格申购需要配置市值16.5万元,申购上限为1.65万股,预估发行价为6.31元/股。

  IPO上会被否概率近翻倍

  记者注意到,加上上述10家企业,今年以来已经有34家企业获得IPO批文。其中1月6日核发14家,1月13日核发10家,1月20日核发10家,筹资总额不超过127亿元。

  不过,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尽管IPO发行提速,但与此同时IPO上会被否的概率也增加。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今年以来不足30家企业闯关IPO,其中杭州华光焊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日丰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龙讯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百合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思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上会未能通过,上会被否的概率超17%,相比去年统计的不足10%,上会被否的概率几近翻倍。

  监管趋严修订完善制度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证监会还修订完善发行审核履职回避制度,正式发布《关于加强发行审核工作人员履职回避管理的规定(2017年修订)》和《关于加强发审委委员履职回避管理的规定(2017年修订)》。

  记者了解到,修订后的两个规定从严并细化了涉及亲属的回避事项:一方面回避范围更加严格,涉及配偶、父母、子女及其配偶等在监管对象或者相关中介机构任职的,无论其职务高低,均应回避。对于其他相关亲属在监管对象或者相关中介机构,担任中层以上职务的,无论其从事业务是否与发行业务直接相关,均应回避。对于再融资申请企业,增加亲属为持股5%以上的股东,审核工作人员应回避。另一方面还增加本人主动回避条款,认为可能存在利益冲突情形的,可申请并经组织批准后回避。很显然,IPO审核日趋严格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