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投票告一段落 2016湖南金融创新榜开启专家评审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7-01-19 13:30:50
时刻新闻
—分享—


  官方网站:“2016湖南金融创新榜”活动官方网站

  活动报道:
  谁能问鼎2016湖南金融创新榜?请您来投票!
  聚焦时代创新样本 “2016湖南金融创新榜”邀您见证大事件

  红网长沙1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为全面展示湖南省金融业发展态势,由红网主办的“2016湖南金融创新榜”活动已于2017年1月1日拉开大幕。经过前期的网络报名、资质审核、网络投票后,目前已经进入专家评审阶段。投票过程中,哪些金融新闻和创新产品最受关注?专家评审开始后,哪些产品能入专家们的“法眼”?近两日,记者对专家们进行了走访,了解他们对金融创新产品的态度和看法。

  投票已结束 众多金融业人士朋友圈一片感谢声

  “非常感谢大家投票支持我们参加红网组织的‘2016湖南金融创新榜’活动,朋友圈里无数认识和不认识的朋友,让我再次感受到互联网的力量。我们此次参选的创新投资方法,希望能够为湖南、乃至全国的创业创新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谢谢红网,谢谢大家!”近日,一位参选的机构相关负责人在朋友圈发文感谢。

  活动组委会共收到32家机构、43项产品的报名申报。由于报名踊跃,投票开启阶段一直是“硝烟四起”。竞争有多激烈?从投票的踊跃情况可见一二。

  2017年1月11日投票活动一经推出,便吸引了众多的金融业人士和市民的关注。1月17日24时,网络投票通道正式关闭后,2016湖南十大金融新闻、2016湖南金融创新力量分别收到了46.76万票、133.93万票。

  湖南一银行业人士表示,由于竞争激烈,基本上朋友圈都是刷屏的节奏,“榜单排名前三甲几乎每天都在变动,我们几乎每天都有盯着榜单看,一方面发动员工,另一方面发动客户为我们投票。”

  排名靠前的湖南十大金融新闻与专家看法不谋而合

  投票过程中,哪些金融新闻和创新产品更受关注?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2016湖南十大金融新闻候选事件中,“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金融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湖南省人民政府成立湖南省金融改革发展领导小组”“湖南出台《金融精准扶贫规划(2016-2020)》”“湖南首家民营银行正式揭牌”“长沙农商银行挂牌”“湘企首次境外发行美元债券”“湖南首家消费金融公司批筹”“湖南金融创新中心成立”“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挂牌”等金融大事件排名靠前。

  这与多位专家的看法不谋而合。作为本次活动的评审之一,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金融学会理事、湖南大学金融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彭建刚表示,会根据重要性、本土性等进行权衡,“多项入选的新闻事件是湖南金融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对深化湖南省的金融业改革有着重大的作用。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金融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湖南出台精准扶贫规划,民营银行这几条我肯定会投票。”

  多个产品脱颖而出 创新融资方式等获得专家点赞

  经过7日的角逐,包括“湖南省农村信用社携手省扶贫办实现金融精准扶贫全覆盖”“湖南农村金融系统首家智慧银行网点”“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首创支持精准扶贫专属贷款”“湖南招行上线ATM‘刷脸取款’”“湖南建行打造‘悦生活’”“湖南工行扫码取现”“太平人寿“免审核”理赔”“出口信保长沙营业部的湖南保单融资”“小微基金‘天使投资人’”等多个创新产品脱颖而出。

  除了银行贷款,还出现了债券融资、资产证券化等直接融资方式的创新及应用,这点获得了全国政协委员、民盟省委副主委、湖南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戴晓凤的“点赞”。她表示:“在企业的不同阶段,需要与之匹配的资金供应方式。比如在双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小微企业,需要的不一定是银行贷款,而是能与它共担风险、一起成长的资金供应者,金融创新可以让这些企业获得与之相配的金融服务。”

  “2016湖南金融创新榜”评审专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