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民排队兑换鸡年贺岁币 专家:升值空间有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2017-01-09 08:5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为了这只“鸡” 12月27日又有长沙市民要熬夜了

  专家:发行多达5亿枚,升值空间有限

  本报1月8日讯 一年一度的生肖贺岁纪念币拉开了兑换序幕,1月4日到1月24日,2017鸡年贺岁纪念币首次在长沙亮相。记者走访发现,为了尽早兑换,银行网点尚未开门就有市民在网点排起了长队。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网点兑换一直持续到24日,市民用不着扎堆抢在头几天排长队来兑换。

  年过六旬的长沙市民陈先生4日早上9点来到中国银行东风路支行兑换鸡年贺岁纪念币,“网点老早就排起了长队,排了一个多小时才兑换到,一共兑换了40枚。”记者咨询了多个网点,被告知兑换的队伍都排到了网点大门外。

  2017鸡年纪念币发行数量为5亿枚,湖南共调拨了1700万枚。省收藏协会专家表示,猴年纪念币、鸡年纪念币的发行量很大,均为5亿枚,价格可能涨不起来。据了解,目前央行发行的生肖纪念币中,收藏市场最高价的是2003年央行发行的国内首枚生肖(未癸)羊年普通纪念币,目前这枚面值1元的纪念币已涨至350元左右。而2016年发行的猴年纪念币,面值10元,目前收藏市场的价值仅12元左右。

  钱币收藏专家提醒,纪念币保存要注意防潮,有条件的可以放置在干燥器中,或在包装中放入干燥剂等具有较强吸湿功能的物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