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张消费金融牌照获批 消费金融有望迎来爆发期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吴芳 2017-01-04 09:5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通程控股(000419.SZ)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用自有资金4800万元参与发起设立“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公司”),占拟设立的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的16%。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公司是银监会批准的湖南首张消费金融牌照。

  消费金融主要面向不易从银行申请到信用卡的中低收入阶层。这个群体基数巨大,由于缺乏抵押物和征信记录等原因,较难从传统金融机构获得小额、快速的资金支持,旺盛的消费需求难以经由传统金融机构得到释放。

  业内人士表示,此前,省内的消费金融市场较为温和,仅有捷信、中邮等少数几家公司开展消费金融业务。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公司获批,势必给市场带来更加充分的竞争,给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谈及之前消费金融机构较少,进入湖南市场6年的捷信透露,“这并不是一个正常情况。太少的竞争主体,可能导致大众对这个行业不够了解,甚至认为这是一个不正规的行业。我们期待与越来越多的同业共同发展”。

  事实上,湖南省的消费金融市场一直在飞速增长。捷信数据显示,2016年尝试先消费后付款的消费者是2015年的两倍多,平均单笔贷款额在4000元左右。截至去年12月底,捷信通过在湖南省内14个城市的3000多家实体零售门店,一年内向消费者提供了12个亿的消费贷款。主要消费人群是90后农民工、蓝领等。

  90后农民工逐步成为消费金融市场新的力量。省统计局去年12月底发布统计公报显示,全省农民消费意愿在5年内提高了11.5%。同时,八大类消费支出占比也发生了明显变化,对耐用消费品的需求快速增长,为消费金融市场的翻倍级的扩容提供了必要养分。

  城市生活环境对农民工影响甚大,在花钱理念上,他们更愿意把钱花在当下,甚至适当负债消费购买耐用品,这种观念的转变对促进农村消费起到了积极作用。

  捷信中国有关负责人喻晗表示,马上步入新年促销季,又是农民工和新蓝领购物返乡过年的集中期,消费金融热度随着零售业的火爆而迅速升温。长银选择新年入场,以场景为王的消费金融有望迎来爆发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