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年理财 贺岁金打头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编辑:吴芳 2017-01-04 09:13: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禹)元旦刚过,春节临近,新年理财市场竞争激烈,除了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发行理财产品之外,各类贺岁题材金银产品也纷纷亮相,瞄准市民的年终奖钱袋子发起争夺战。

  昨日,记者来到一家中国金币的销售门店,只见有四五位顾客在挑选金银产品。其中,一位中年女士对金银币十分感兴趣,购买了被誉为“世界五大投资币”之一的熊猫金币,还买了几枚30克的鸡年银币,其中包括花边形和扇形的款式。“我每年都会买熊猫金币,这个‘习惯’坚持了十多年了,一方面可以作为理财保值,另一方面,也是自己的一个收藏爱好。”

  记者注意到,柜台除了金银币、金银章之外,还有一些像百元钞票大小的金银产品,也十分受市民欢迎。销售人员向顾客推荐,他们近期将推出一款“2017年迎春贺岁纪念金(银)”,分别使用1克999足金、5克999足银铸造而成,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总经销,其正面主图案为“百福盈门”,背面图案有三个福袋,分别印有康熙、雍正、乾隆三位清代皇帝手书“福”“禄”“寿”字,辅以蝙蝠和瓜蝶等图案,看起来十分喜庆吉祥。

  走进几家银行的营业部,记者也看到了各式各样的金银贺岁产品。譬如建设银行的压岁金钞,打出小朋友专属压岁钱等广告语,正面是卡通片当中的“小鸡丁”形象;中国银行的1克压岁金钞搭配银钞,还有一套邮票;农业银行的压岁金钞正面是两只锦鸡,还推出寓意吉祥的金葫芦。

  记者注意到,压岁金钞售价一般超过600元/克,远远超过时下的金价。不过,由于贺岁题材的支撑,加之春节临近,家长们给孩子压岁钱的需求旺盛,还是受到不少市民消费者的青睐。一位中年男士表示,近年来给小孩的压岁钱节节高,亲戚之间给孩子压岁钱都上千元,朋友给孩子也会封上500元的压岁红包,“还不如送压岁金钞,显得挑选礼物用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