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时代创新样本 “2016湖南金融创新榜”邀您见证大事件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朱湘平 编辑:吴芳 2016-12-30 17: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2016湖南金融创新榜”活动官方网站

  红网长沙12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朱湘平)2016年,湖南金融大事不断。哪些金融大事件给你留下了最难忘的记忆?哪些金融机构推出的产品和服务给了你耳目一新的印象?你认为哪些创新产品最能代表未来银行的趋势……

  为全面展示湖南省金融业发展态势,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红网主办,湖南省银行业协会、湖南省证券业协会、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湖南商学院、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等协办的“2016湖南金融创新榜”活动将于2017年1月1日正式拉开大幕。活动将权威发布“2016年湖南金融十大新闻”及“2016湖南金融创新力量”,聚焦新时代下湖南金融机构的创新样本,邀您共同见证2016年湖南金融大事件。

  动作频频 湖南金融创新补短板谋突破

  作为实体经济的“源头活水”,金融改革尤为重要。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发展,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湖南是经济大省,补齐金融短板,深化金融业改革,对于加快推动湖南省经济转型升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2016年,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金融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湖南省政府成立金融改革领导小组,湖南金融改革的大幕徐徐拉起。

  2016年,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吸引了一批批金融机构纷至沓来。继平安银行入湘后,恒丰银行获准筹建;中部民营银行争夺战中,湖南首家民营银行三湘银行破土而出。

  2016年,为弥补金融业“短板”,湖南首次从中央金融单位引进了一批人才到各市州挂职;2016年,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挂牌,地方金融整合拉开大幕;长沙农商银行挂牌,湖南农信社改制迎来重大突破……

  一系列令人瞩目的大事件,谱写了2016年湖南金融业的华美乐章。为全面展示湖南省金融业发展态势,盘点过去一年湖南金融业的创新和努力,红网将联合多家机构推出2016湖南金融创新榜,权威发布2016年湖南金融十大新闻、2016湖南金融创新力量。

  邀您见证 2016湖南金融创新榜正在进行时

  湖南金融十大新闻、湖南金融创新力量,具体该如何选?评选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共分为网络报名、资质审核、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公示结果等五部分。

  前期,活动组委会已向湖南金融业广发“英雄帖”,邀请各大金融机构毛遂自荐,申报创新性的金融产品和最具特色的金融服务。目前,已有近30多家机构报名参评。其中,既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招行、浦发、中信、长沙银行等深耕湖南多年的“金融老兵”,也有吉祥人寿、长沙农商银行、湖南股交所等后起之秀。

  这既是一个互相借鉴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同台切磋的舞台。据上述负责人透露,申报过程中已涌现出一批亮点金融产品和服务,如湖南农行全国首创的“养老贷”、交行智能机器人“娇娇”、浦发银行财智机器人、湖南银联扫码支付、光大银行的二手房交易资金网上托管、湖南省农信社的贫困农户小额信用贷款、邮储银行引入贷款保证保险的“财银保”等。

  为保证评审的客观和公信力,本次评选分为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两个部分。专家将分别从代表性、重要性、影响力、吸引力、创新性等5个方面给候选新闻和产品进行评审,结合网友投票情况,最终评出“2016湖南十大金融新闻”“2016湖南金融创新力量”。

  权威打造 重磅专家担任评审保障公平公正

  为保障活动的公正和权威性,除了网友投票,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多位重磅嘉宾担任《2016湖南金融创新榜》评委,分别是:湖南省政府参事、湖南商学院荣誉一级教授、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柳思维,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金融学会理事、湖南大学金融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彭建刚,全国政协委员、民盟省委副主委、湖南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戴晓凤,湖南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所所长何平平。

  在专家眼里,什么样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才能担当得起湖南金融创新力量?过去一年中,他们印象最深刻的湖南金融事件又有哪些?

  柳思维告诉记者,他印象最深的是湖南首家民营银行——湖南三湘银行的开业,“三湘银行是三一等湘企作为发起人成立的一家民营银行,不仅是湖南,也是中部第一家民营银行。它的意义是多元的,不仅意味着湖南金融改革迈出了重要一步,也是湖南金融补短板的体现。”

  彭建刚则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金融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对全省金融业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我印象中,这是省委、省政府第一次下发这么高规格的文件。湖南金融业发展迅速,但与湖南经济大省的地位仍不匹配,《意见》对加快金融业发展提出了很多发展目标,如到十三五末,全省金融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6%,力争湖南省金融业各项主要指标进入中部地区前列。”

  什么样的金融产品才能担当起湖南金融创新力量?湖南金融创新力量需要具备哪些特质?彭建刚给出了两个关键词:创新和普惠,“湖南金融创新力量,首要因素肯定是创新。湖南是农业大省,长沙是工程机械之都,能够落地湖南,助力本土的农业产业化、工业转型升级,助力脱贫,这是我最看重的湖南金融创新力量。”

  相关链接:

  “2016湖南金融创新榜”活动流程:


  “2016湖南金融创新榜”评审专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