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监会进一步强化万能险监管 华夏人寿等被“点名”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6-12-28 20:1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因在资本市场“买买买”而一战成名的万能险,今年来受到多方关注。今日,保监会发布监管函,对万能险整改不到位的华夏人寿、东吴人寿等两家公司采取暂停互联网保险业务、3个月内禁止申报产品的监管措施。

  两家公司为什么会招致监管?公告显示均与网络销售有关。华夏人寿因在娱乐宝等互联网平台上销售的万能险保单客户信息真实性管理方面整改工作不到位,东吴人寿则是因在招财宝等互联网平台上销售的万能险保单客户信息真实性管理方面整改工作不到位。

  保监会对两家公司采取3个月禁止申报新产品的监管措施后,华夏人寿火速通过官网进行了回应,“我司互联网业务部分客户信息不完备,起因在于2015年通过合作平台销售产品时,对方以保护客户隐私为由拒绝提供客户联系方式。目前这部分客户95%以上已退保,剩余部分客户的信息,我们将与合作平台商洽,尽快补充完善。”并表示“做老实人,不做野蛮人。”

  2016年5月至8月,保监会对前海人寿、恒大人寿、华夏人寿、东吴人寿等9家公司开展了万能险专项检查,并对发现问题的公司下发了监管函,责令公司进行整改。针对互联网保险领域万能险产品存在销售误导、结算利率恶性竞争等问题,保监会先后叫停了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等6家公司的互联网保险业务。12月5日,保监会针对前海人寿万能险账户管理整改不到位,对其采取了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的监管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