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三板黑马估值36亿 IDG领投海翼股份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吴芳 2016-12-28 13:2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我们这次定增定价90.34元/股,其实定价并不高,都是双方能够接受的心理价。”日前,新三板黑马海翼股份董事长阳萌接受红网采访时透露,公司拟向包括IDG在内的机构定增3.27亿元用于主业发展,公司这边融资并没有对赌协议之类的限制条件,发起这个定增完全就是为了给公司自身定价。

  “IDG资本领衔的5个投资方共认购海翼股份3.27亿元新股,市场上给海翼股份的估值大约36亿元,这可是新三板的一匹黑马。”12月27日,一位创投行业的人士分析认为,IDG资本投海翼股份,不仅看重的是公司在行业的龙头地位,更多的还是冲着公司IPO提前布局。

  海翼股份创立于2011年,主营移动电源、充电器、蓝牙外设、数据线等智能数码周边产品。短短5年,海翼股份旗下USB充电品牌Anker一跃成为北美、日本和欧洲多国在线市场第一品牌,产品畅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400万用户,是全球主流消费市场知名的中国品牌。

  “我们的主要市场还是在海外这块,我一直有一个观点:在中国,市场上有2块钱的利润,在海外一定有8块钱的利润在等着中国人。公司定位海外市场,致力于打造全球智能设备及其附件领域的领导品牌也是为了弘扬中国制造之美。”采访中,阳萌反复强调产品为王和平台发展的理念,他认为这与他在Google的任职经历有关。

  海翼股份作为跨境电商领域的一匹黑马,为何能在国外市场开拓这块如鱼得水?

  这主要还是跟海翼股份管理层的外企工作经历有关。海翼股份由前Google工程师创立,目前核心运营团队也由前Google大中华区的高管组成。其中阳萌是长沙人,毕业于北京大学,曾任Google Inc.高级软件工程师;而公司总裁赵东平也有着光鲜的履历,他曾任Google(中国)在线销售与运营总经理,Dell大中华区及韩国营销总监;公司产品副总裁高韬,曾任Google(中国)商业客户解决方案部负责人;公司销售运营副总裁张山峰,曾任Google商业客户解决方案部大中华区及韩国负责人。

  上述创投人士指出:“创投基金投项目,最主要投的还是人。海翼股份这么年轻的创业团队,且履历丰富,这也是IDG和上市公司欣旺达乐意拿出真金白银参与定增的一大原因。”

  随着智能手机功的逐步强大 、屏幕尺寸的增加以及画面质量提升,智能手机的耗电量越来大,且智能手机越来越轻薄,留给电池的空间越来小。而消费者智能手机使时长逐渐增多,消费者对电源非常依赖,成为了移动电源的最大客户群体,这也孕育着巨大的市场机会。

  沿着这个逻辑,阳萌告诉红网,“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快速充电项目、无线充电项目、智能Wifi音箱和无线立体耳机项目。随着用户对智能设备以及智能配件的使用需求不断增加,全球智能设备出货量持续增长;公司通过定增融资旨在抓住智能硬件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加快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

  公开数据显示,全国股转系统公告中透露,海翼股份2014年度、201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46亿元、13.02亿元,2015年的整体收入较2014年同期增加5.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97.10万元、1.61亿元;2016年1-2月营业收入为2.46亿元,净利润为2575.3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