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人保财险保费跨越3000亿 稳居全球行业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天午 编辑:吴芳 2016-12-26 17:2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6日讯(通讯员 杨天午)12月22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保费收入跨越3000亿元,继2008年保费突破1000亿元、2010年保费突破1500亿元、2013年保费突破2000亿元以后,再次实现了中国财险业的历史性跨越,成为中国和亚洲首家迈上3000亿量级的财险公司。保费收入、总资产、经营利润等经营指标稳步增长。目前人保财险保费收入稳居亚洲第一。

  保费突破3000亿元稳居全球市场前列,是人保财险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标志着人保财险已经跨入了新的发展时期。近年来,人保财险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盈利是生命线,合规经营是底线”,不断优化经营布局,构筑车险发展新优势,培育商业非车发展新动力,开创政策性业务新空间,激发基层发展新活力。

  人保财险大力发展三农保险,积极推进支农融资,全力助推精准扶贫,深入拓展大病保险,加快发展责任信用保险、巨灾保险,创新模式,服务民生,充分发挥了大型国有骨干保险企业主渠道作用。其中阜平模式、龙岩模式获得政府和社会高度评价。

  人保财险一直致力于“打造保险业第一服务品牌”,以实现超越期望的客户体验为目标,不断拓宽保险服务领域,扩大保险覆盖面,创新服务手段。人保财险拥有超过6000个条款的财险产品库,在售产品种类涵盖农业生产、交通运输、对外贸易、机动车辆险等各个业务领域。目前,人保财险拥有遍及全国城乡的机构和服务网点,包括1万多个机构网点,超过300个地(市)级承保、理赔/客服和财务中心,2.4万个乡镇保险服务站和28万个村级保险服务点,服务范围遍及城市乡镇、偏远农村,构建了国内庞大的服务体系。

  人保财险始终保持与市场相适应的发展速度,通过加快产品、销售服务模式、技术应用、经营模式等方面的创新,以“保险+”的方式构建车主生态圈、三农生态圈、健康生态圈和汽车零配件电商平台四大生态圈,进一步提升产品创新和市场开拓能力。目前人保财险不仅已建立起产品创新实验室和十四个产品创新试验区,而且打造了卫星遥感、无人机遥感和地面调查相结合的“天空地”一体化的立体服务体系,形成了“按图承保”和“按图理赔”新模式。在产品、服务和技术等方面,人保财险正引领着行业的创新和发展。

  人保财险将继续坚持“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历史使命,以保险供给升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进发展方式转变,以改革创新推进管理模式、经营模式和商业模式升级,全面提升公司的经营能力和管理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