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进入收官阶段 如何布局年报行情?

来源:长沙晚报网 作者:张辉东 编辑:吴芳 2016-12-26 09:15:2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剩余最后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进入收官阶段,上市公司的全年经营状况逐渐清晰。上交所日前公布了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3020只个股面临业绩考验。记者研读已预告年报的1200多家公司返现,近7成公司预喜,其中医药、化工和电子行业业绩预喜比重最高。

  上市公司年报预喜逾7成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200多家公司发布了年度业绩预告,占比超三分之一,其中扭亏、续盈、略增、预增的上市公司达859家,占比71.40%;预减、首亏、续亏、略亏的公司有265家,占比22.03%;年报业绩预告不确定的公司有79家,占比6.57%。

  在预喜的公司中,净利润预告上限有望达到或超过100%的公司有237家,目前有13家公司有望实现全年业绩10倍以上增长。从已公布的年报预告看,业绩预喜的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有色金属、化工、医药生物、农林牧渔、汽车、电子、电气设备等板块。其中,化工行业表现最好,无论是预增、略增、续盈的家数还是扭亏的家数均居前列,该行业有90家公司2016年年报预喜。

  如何布局年报行情

  A股即将收官,如何布局年报行情?长沙晚报理财俱乐部相关专家蔡雄文分析,一季度是每年上市公司公布年报的时候,投资者重点需要把握的是年报行情和高送转行情,业绩高成长、高含权的优质公司是首选。其次可关注高送转题材。这是A股市场百炒不厌的题材。中小企业板与创业板是高价股和高送转题材的集结地。虽然今年公布高送转方案的公司,会受到监管层的问讯和条件限制,但预期——抢权——填权三个阶段仍有很大概率被炒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