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融湘江银行举行私人银行品牌发布会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刘双 编辑:吴芳 2016-12-25 09:33:1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4日,华融湘江银行在长沙举行私人银行品牌发布会。

湖南著名生殖医学与医学遗传专家卢光琇(左四)等成为华融湘江银行首批私人银行客户。

  红网长沙12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刘双)随着“创一代”企业家们逐步退休,“二代”们纷纷登台,家族企业的传承和持续发展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今日上午,华融湘江银行在长沙举行私人银行品牌发布会,正式入局中国高净值人群的争夺战。

  顺应潮流 华融湘江银行推出私人银行业务

  发布会上,华融湘江银行董事长张永宏表示,华融湘江银行自2010年10月12日成立以来,立足湖南、依托湖南、服务湖南、支持湖南,致力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实现了健康快速发展。

  作为本土金融机构,华融湘江银行为什么要布局私人银行业务?张永宏表示:“当前,中国高净值客户数量持续增长,客户对于综合定制服务的需求日益强烈,无论是财富增值、家业传承、健康管理、子女教育等均需要专业、智慧的战略伙伴。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华融湘江银行私人银行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正式推出。”

  富不过三代? 私人银行致力解决家业恒传问题

  “我们常常说富不过三代,如何让我们的家业恒传是一个大的课题。”发布会当天,华融湘江银行联合湖南大学开启《传承》论坛,著名学者、岳麓书院院长朱汉民教授带来“商道、文化与传承”的主题演讲。

  针对许多家族企业面临的财富传承与创二代培养遇到的问题,朱汉民就百年家族传承的核心、中国文化与家风建设、企业二代培养等问题为嘉宾带来了分享。

  “家业恒传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物质财富的传递;二是事业的传递;三是无形财富,如进取心、家风建设的传递。”朱汉民表示,很多创一代白手起家打造了一个家族企业,如何把这份财富、事业和更多的无形财富传承下去,需要制度的设计,“在部分国家,家族信托已是十分成熟的财富管理与传承工具。通过所有权和收益权的分离,达到资产和财富的传承。”

  着眼湖湘 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

  目前,虽然各大银行私人银行门槛不尽相同,但资金起点多在千万元以上,高净值客户已成为各大银行竞相争抢的“高富帅”。作为后起之秀,华融湘江银行如何发力?

  “私人银行客户需要的服务不再局限于零售或对公业务,客户要的是融资、资产传承、教育、文化、健康等一揽子服务。”华融湘江银行零售业务管理部副总经理李宗保表示,该行将立足湖湘本土,依托中国华融,整合资产管理、证券、信托、基金等多方面资源,为客户提供更多元的服务。

  发布会上,华融湘江银行还举办了私人银行授卡仪式。湖南著名生殖医学与医学遗传专家、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院长卢光琇,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少波,湖南金大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忠喜作为客户代表上台领取了首批私人银行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