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色系遭重挫 国债期货回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6-12-23 09:08: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此前遭遇大跌的国债期货近日逐渐回暖,昨日更是高开高走。不过,国内大宗商品却出现多数下挫的现象,尤其是“双焦”惨遭重挫。

  截至昨日下午收盘,焦炭大跌6.48%、焦煤则下跌5.07%,此外热卷和铁矿石分别下跌4.56%和4.41%,玻璃和螺纹跌幅亦超过4%,橡胶、沥青跌幅超过3%,沪镍、沪锌、沪铅、动力煤、沪铜以及大多数农产品跌幅均超1%,仅棉花逆市上涨1.07%。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前期受挫的国债期货昨日却高开高走,且午后涨幅有所扩大,其中十年期、五年期合约更是创下近几个交易日以来的最高价,收盘时分别报收于96.98元和99.15元,分别上涨0.83%、0.4%。有业内人士指出,国债期货近期出现较大的波动,从上周的跌停到本周一度冲击涨停,与市场对债市的情绪不无关系。目前在国海证券“假章门”事件有所缓转、央行公开市场持续净投放等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市场情绪也有所好转,信心在逐步恢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