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面雾霾 专家建议市民关注健康险与车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6-12-21 09:17: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牵着你的手,却看不见你”。近日一场大范围、持续性的雾霾横扫全国多地。环保部有关负责人称其为今年入秋以来最严重的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虽然雾霾还未南移,但不少长沙市民已经开始担心起来,毕竟在空气污染这件事上,谁也跑不掉。

  既然躲不过,不如未雨绸缪。针对雾霾可能造成的隐患,有的放矢地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一份保险,总比干着急强。

  给老人孩子的呼吸上保险

  所谓“秋冬毒雾杀人刀”,雾霾天里最遭罪的是老人和孩子。记者了解到,今年秋冬季节,长沙多家医院的儿童就诊呼吸道疾病的人数增加。

  “我家宝贝前段时间就是得了肺炎住院,5天花了8000多元,除去社保报销部分,自己还要承担6000多,而病房隔壁床买了保险的基本上全报了。”长沙市民刘女士为此后悔不已。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肺部疾病,雾霾也会诱发高血压、脑溢血,更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对此,市民可以考虑重大疾病保险,因为一般该险种都会附带医疗保障,一旦患病就可以报销一定比例的医疗费用,而且其主险重疾险还可以赔付因为雾霾引起的重大疾病。

  目前市场上已有保险公司推出了针对呼吸系统的重大疾病保险,涵盖肺部恶性肿瘤、终末期肺病、肺源性心脏病和严重哮喘,投保年龄为3至55周岁,最低仅需0.2元的保费便可得到保额达9999元的呼吸系统保障。

  私家车买“三责险”别小气

  雾霾除了“伤身”,其实也挺“伤车”,由于开车能见度差,往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目前在商业车险中,最为投保人看中的当属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前者可以对爱车在事故中造成的损害提供赔偿,而后者则是针对事故中造成第三方伤害的,保险公司对车主所应承担的赔偿部分予以支持。

  “保车重要,保人更重要”,长沙某财险的工作人员表示,许多车主为了保护爱车,往往重车损险而忽视了三者险,“其实交通事故最可怕的还是伤着人,一旦发生了这样的不幸,车主除了要承受精神上的痛苦,还要支付相当高额的经济赔偿。”因此,不少保险人士建议,车主在第三者责任险上不要太“小气”,保费多出几十元或者多几百元,保额就能提高几万元、几十万元。

  除了开车受影响,雾霾还会造成飞机延误,大冬天的在机场苦等也是非常痛苦的。经常出远门的“空中飞人”不妨考虑购买延误险。携程网统计,11月以来延误险购买量已经飙升了75%,成为了旅客们的“新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