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董秘否认平仓危机 乐视网停牌筹划整合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吴芳 2016-12-08 09:29:3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7日, 乐视网早间临时停牌。公司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就媒体报道“贾跃亭64.81%质押股票一度跌破平仓线”的消息进行停牌核查。同时,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预计涉及产业资源整合事宜,该事项目前尚存在不确定性。

  然而,在就“跌破平仓线”传闻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乐视网董秘赵凯称:“我们已经澄清了,数据不对,没有所谓的危机。”

  再度引发猜测

  12月6日,乐视网放量大跌7.85%,有网络消息称本次下跌是受到了乐视体育裁员的影响。12月7日早间,乐视网临时停牌再度引发猜测。

  有消息称,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有一笔乐视网股权质押,平仓线为35.21元/股,这笔质押股票总计5.07亿股,占贾跃亭持股比例的64.8%,约占乐视网总股本的25.6%。而12月6日,乐视网盘中一度跌破该笔股权质押平仓线。此外,还有人猜测,本次停牌与公司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的新一轮战略引资有关。

  中国证券报记者就此向赵凯进行核实,他称:“停牌原因看公告。”不过,公告在披露了“预计涉及产业资源整合事宜”之后,并未涉及乐视致新或其他具体事项,只表示:“该事项目前尚存在不确定性”。

  与此同时,乐视网12月6日 融资融券信息显示,公司融资余额49.99亿元,融券余额609.85万元,融资买入额4.22亿元,融资融券余额50.05亿元。较12月5日50.64亿元的两融余额略有下降。数据显示,乐视网最新流通市值为452亿元,融资盘占其流通盘的比例为11.06%。

  业内人士认为,乐视网50亿元融资盘存在较大风险。若股票继续下跌,引发融资盘踩踏,或将导致乐视网股票更大幅度下挫,而乐视将面临更大的危机。

  “大招”在路上

  “资金链的问题一直在处理,但还需要时间。”12月6日,乐视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乐视资金链的问题要通过多手段解决。

  为此,乐视一手缩减开支,一手在加大内容布局。12月7日,消息人士独家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乐视视频斥资数千万购入某公司一部网剧的独播权。“在乐视供应链资金问题出来以后,好多人找它要钱。考虑到对周边的影响,乐视也不好公布具体是几千万购买了这个内容。”

  此前,12月5日,乐视视频总裁高飞发布全员信,宣布乐视迎来新一次组织变革。乐视将打通乐视视频付费影视会员业务和广告业务,未来发展的三大方向为:加大内容布局,超70%预算发力“出品+自制”;分龄分众进行用户运营;启动Content Open Eco战略,打造一个开放的内容生态平台。

  乐视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乐视网大部分的业务是乐视视频。也就是说,乐视视频的战略调整辐射出乐视网下一阶段的发展方向。

  业内人士表示,乐视视频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广告收入和会员收入,接下来很有可能加大广告的投放密度、延长广告时间。另外,在会员观看权限上做更细致划分,也会加强内容的外部采购。

  兄弟公司受波及

  值得注意的是,在乐视网临时停牌的同时,作为“兄弟”公司的 酷派集团 12月7日股价下跌12.5%至0.7元/股,早盘还曾一度下跌17.5%。

  公开资料显示,酷派集团第一大股东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最初是为乐视移动融资搭建的资本平台。乐风移动是乐赛移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唯一股东,乐视移动智能 信息技术 (北京)有限公司是乐赛移动的全资子公司,乐赛移动是乐视手机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的唯一股东。乐视移动于2014年5月注册成立,去年年底才正式宣布独立运营,乐视手机业务逐渐从乐视致新剥离后注入乐视移动。乐视网与乐视移动为受同一控制人控制的关联方,乐视网2015年年报显示,二者之间存在大量的关联交易。

  酷派集团8月5日宣布,乐风移动以28.83%的持股比例成为其第一大股东;11月18日发布公告称,其年内未经审核的亏损达30亿港元,盈利无望;后又于12月2日发布公告,以2.72亿元出售附属公司宇龙深圳所持有酷派移动80%的权益给超多维公司。

  有业内人士就此表示,大股东乐视自身难保,酷派集团不得不变卖家产自救。虽然乐视的现金流危机出在非上市公司体系,但在其盘根错节的生态体系中,最终还是传导到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表现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