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举牌概念股遭空袭 专业人士:后市或有利于创业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辉东 编辑:吴芳 2016-12-05 09:13:54
时刻新闻
—分享—

  “利用来路不当的资金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是在挑战国家金融法律法规的底线,也是挑战职业操守的底线。”在最近举行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向来谨言慎行的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发表了这番言论,在舆论上引起了广泛关注,不少投资者对市场深感不安。如何看待这一重磅信息?记者采访了相关专业人士。

  如何看

  举牌概念股遭空袭

  “证监会管理层的着眼点在保护中小投资者。当然,对市场近期那些险资举牌概念股,或杠杆举牌概念股,无疑是打击,承受调整压力是肯定的。”长沙晚报理财俱乐部理财专家、中南大学客座教授周立新分析,“我们可以从两方面来理解这一重要信息:一方面,对近期不少险资高调举牌,充分运用杠杆资金来举牌引起风浪的模式,证监会管理层明确表示反对。另一方面,我认为真正的价值投资在于挖掘和发现上市公司未来的成长性,成长为王。举牌资金挤出后有望流入真正的成长股,部分优质中小创和次新股将带来积极意义。”

  长沙晚报理财俱乐部理财专家、平安证券分析师蔡雄文认为:“证监会主席的言论,势必对举牌概念股构成较大冲击。对市场影响可能更偏向于积极一面,目的是引导投资者价值投资。值得注意的是,险资举牌的股票往往是偏传统的周期性行业,而周期性行业基本面长期来看调整格局难改,恶炒这类股票造成其他题材失血,反而不利于营造一个稳定的市场环境。”

  如何选

  成长性题材股值得关注

  长沙晚报理财俱乐部理财专家、中南大学客座教授周立新认为,蓝筹股将面临一定幅度的调整,而创业板为主的成长性题材能否趁机表演,值得关注。在此,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几大板块。

  板块之一:动力电池

  理由:12月1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加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规范行业发展,推进资源综合利用,保护环境和人体健康,保障安全,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潜力股:赣锋锂业、圣阳股份、南都电源等。

  板块之二:农业

  理由:一年一度、备受关注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在12月召开,会议将部署2017年的三农工作。建议投资者关注农产品加工及流通板块以及信息化程度较高的农业标的。潜力股:大北农、诺普信、智慧农业等。

  板块之三:传媒

  理由:传媒行业受到国家政策的有力扶持,市场需求快速增长,文化消费已经成为我国第三次消费升级中的亮点。随着越来越多的传媒行业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内生业绩持续稳定高增长及低估值个股值得投资者关注。潜力股:北纬通信、明家联合、奥飞娱乐

  板块之四:计算机

  理由:从已披露2016年业绩预告的计算机上市公司来看,行业整体向好趋势并未发生改变。据统计,计算机板块中共有50家上市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预告,其中43家预计净利润同比出现增长,占比达到86%。潜力股:辰安科技、启明星辰、立思辰、绿盟科技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